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先锋-2010演练目击记:
盘点:影视剧中那些令人
网友看红场阅兵装备:伊
士兵参加无敌攀登王擂台
新中国成立以来海防建设
令人落泪的海地救援日记
一封日军家书令人看到日
令人耳目一新:中国在建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中
令人瞠目的历史:二战后
最新热门    
 
令人叹为观止的苏共领导人豪华别墅

时间:2010-12-01 10:59:20  来源:文史参考

核心提示: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人们便大规模地为斯大林盖“专用别墅”,他在全国的别墅超过100所。勃列日涅夫也不甘落后,他在扎维多沃的“小屋”花费了数百万卢布,在莫斯科郊外至少还有六栋别墅。

乌克兰克里米亚的戈尔巴乔夫福罗斯别墅装修极其奢华的内景(来源:文史参考)

本文摘自:《文史参考》第15期,作者:姚联合,原题:《苏共领导人的豪华别墅》

苏共官员名目繁多的特权中,宅第权是最为重要的一项。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官员,均有一处或几处别墅,凡是名胜地、风景区、海滨、避署胜地,几乎全部被大小官员的别墅所占据。

从20世纪30年代初期开始,人们便大规模地为斯大林盖“专用别墅”,他在全国的别墅超过100所。

勃列日涅夫也不甘落后,他在扎维多沃的“小屋”花费了数百万卢布,在莫斯科郊外至少还有六栋别墅。

戈尔巴乔夫,前苏联最后一位国家领袖,同样也最后享用了专为苏共领导人特建的豪华别墅。

《叶利钦自述》中披露了戈尔巴乔夫占用豪华别墅的内情:他为自己在列宁山上修建新的住宅,在莫斯科郊外建新的别墅,在皮聪达建新的别墅,以及后来又在福罗斯建超级现代化别墅。而戈尔巴乔夫呢,却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慷慨激昂地说,他根本没有私人别墅。换句话说,这些别墅都是公家给的。

叶利钦一家被别墅的奢华惊呆

在《叶利钦自述》一书中,描述了1986年2月他担任政治局候补委员后,按级别享有的豪华别墅:

坐落在莫斯科河畔的那幢别墅,绿树环绕,面积很大,里面有花园,有运动和游乐场地。每间屋子都有卫兵守护,还有报警装置。另外,配有3个厨师、3个服务员、1个清洁女工,还有1个花匠。

这个别墅在我之前是属于戈尔巴乔夫的。后来,为他又重新建了一幢别墅,他就搬到那儿去了。

我头一次到别墅时,在入口处,别墅的卫士长迎接我,先向我介绍此处的服务人员——厨师、女清洁工、卫士、花匠等等一些人。然后,领我转了一圈。单从外面看这个别墅,你就会被它巨大的面积所惊呆。走进屋内,只见一个50多平方米的前厅,厅里有壁炉、大理石雕塑、镶木地板、地毯、枝形吊灯、豪华的家具。再向里走,一个房间、二个房间、三个房间、四个房间。每个房间都配有彩色电视机。这是一层楼的情况,这儿有一个相当大的带顶棚的玻璃凉台,还有一间放有台球桌的电影厅。我都弄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个洗脸间和浴室;餐厅里放着一张长达10米的巨大桌子,桌子那一头便是厨房,像是一个庞大的食品加工厂,里面有一个地下冰柜。我们沿着宽敞的楼梯上了别墅的二楼。这儿也有一间带壁炉的大厅,穿过大厅可以到日光浴室去,那儿有躺椅和摇椅。再往里走便是办公室,卧室。还有两个房间不知是干什么用的。这儿同样又有几个洗脸间和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