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父子三人同时入伍红军 
“结拜兄弟”成功策反汪
我们是生死相依的兄弟姐
台湾曾遭海盗劫持船长与
云南边防部队巡逻见闻:
对不起啊,兄弟 老兵辗转
新疆军区神枪手神炮手帮
阅兵故事之1984:两兄弟
匈奴帝国在欧洲灭亡 争
前苏联时代兄弟之邦 俄
最新热门    
 
《兄弟连》主角原型辞世:我只是加入英雄的连队

时间:2011-01-31 11:12:5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连续剧《兄弟连》中有温特斯年老时接受采访的片段,他在其中转述了战友迈克·兰尼中士的话:“每当回想起在E连的那段日子,我总是很珍惜我对孙子说过的话,他问我,‘爷爷,你是战争中的英雄吗?’我回答,‘不是,可我加入了英雄的连队……’”

迪克・温特斯(前右)在美国洛杉矶艾美奖颁奖典礼上致辞的资料照片(2002年9月22日摄,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1年1月18日,作者:章鲁生,原题:《<兄弟连>主角原型悄然辞世》

据美联社近日报道,美国二战题材连续剧《兄弟连》主角原型理查德·温特斯,因患帕金森氏症,1月2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巴尔米拉市一所老年公寓里去世,享年92岁。温特斯生前要求亲友不向媒体透露自己的死讯,因此直到下葬,他的死讯才为外界所知。

温特斯1941年入伍,成为美军101空降师506团2营E连的一名军官,后因展现出出众的指挥才能,成为E连第三任连长。退役后他返回家乡宾夕法尼亚州。1992年,历史学家史蒂芬·安布罗斯出版了以温特斯为原型的《兄弟连》一书,此书后来被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拍成同名连续剧。

1.“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仍是大家的连长”

1月10日,一名二战老兵去世的消息牵动了全世界很多人的心。

这个老兵名叫理查德·温特斯,外号“迪克”。他的死讯之所以受人瞩目,是因为他是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二战题材连续剧《兄弟连》主角的原型、美军101空降师506团2营E连的少校连长。

因患帕金森氏症,92岁的温特斯于1月2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巴尔米拉市一所老年公寓去世。温特斯生前要求亲友不向媒体透露自己的死讯,因此直到下葬,他的死讯才为外界所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