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没有相关世界历史
最新热门    
 
课文述1967年苏飞船事故失实 宇航员死前在骂领导

时间:2011-03-29 13:36:3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星球人》一书披露了“美国特工听到科马洛夫赴死时愤怒的咆哮”。科马洛夫在最后时刻与地面指挥中心的对话虽然嘈杂不清,但可以听到“害死”这个词。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1年3月25日,作者:章鲁生,原题:《“这次飞行我不可能活着回来了!”:官僚政治将苏联宇航员推上“死亡之旅”》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将在4月出版的新书《星球人》,披露了苏联宇航员弗拉基米尔·科马洛夫之死的内幕。科马洛夫乘坐的“联盟一号”飞船发生降落伞故障,于1967年4月24日凌晨6时24分坠毁。

根据《星球人》一书的描述,“联盟一号”飞船在升空前,就被查出问题多多,但当时的苏联领导人为了在与美国的太空竞争中占得先机,没有理会这些安全隐患,最终导致科马洛夫死于非命。

1.科马洛夫和加加林是好朋友

科马洛夫1927年3月16日出生于莫斯科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对数学、航空等知识感兴趣,为他成为一名宇航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世纪60年代,美苏太空竞赛如火如荼。1961年4月12日,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红一号”飞船进入地球轨道,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

1967年,苏联在筹备一次新的载人航天行动,当时的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提出,要在太空中让两艘苏联飞船进行对接,以在太空竞赛中压倒美国,向十月革命胜利50周年献礼。

按照计划,当年4月23日发射“联盟一号”太空飞船,载着科马洛夫进入太空;次日发射另一艘飞船“联盟二号”,载着另外两名宇航员进入太空。两艘飞船将在太空中相遇并对接,科马洛夫进入“联盟二号”飞船,和一名宇航员互换位置,并乘坐“联盟二号”飞船返回地球。

根据即将出版的新书《星球人》的内容,首位进入太空的尤里·加加林被选中参与这次行动,作为科马洛夫的替补,万一科马洛夫在出发前发生异常,加加林将代他出征。科马洛夫与加加林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经常一起打猎、喝酒……

《星球人》一书写道,出发前,加加林和其他一些高级技术人员仔细检查了“联盟一号”飞船,发现了203个结构性问题,这些问题让飞船在太空中的飞行变得很危险。鉴于问题严重,加加林提议推迟这次任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