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为何古代日本认为男子寻
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后周边
禁区并非无人区 为何切
中世纪法国人为何反对关
切尔诺贝利事故为何死亡
斯大林为何要把美国和中
19世纪同时遭受西方侵略
二战德国为何不占苏联大
金正日的四次婚姻:为何
日本人的“色道”:为何
最新热门    
 
为何柬埔寨将本国首都被越南占领日定为胜利日?

时间:2011-05-01 13:52:3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而1月7日柬埔寨的胜利纪念日,参议[注: 参议 官名。明代在布政使下设左右参议,以分领各道。清初沿置,乾隆时废。又明清于通政使司亦设参议一职,为通政使之佐官。清末新官制中各部于左右丞下亦设左右参议,掌审议有关部务之法令。]会主席谢辛对越南军[注: 南军 拼音: 解释: 1.西汉禁卫军有南军北军之分,南军守卫未央宫,由卫尉统领。因未央宫在长安城内的南面,故称。 2.南方的军队。]队推翻红色高棉行为的感谢,此前柬埔寨的一些民众及部分政党,一直坚持认为1979年越南军队的进攻是侵略行为。

柬埔寨与越南(紫)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云南[注: 云南省-云南省简称云或滇,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部边疆地区省份,省会昆明。北回归线横贯南部。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贵州省毗邻,]信息报》2009年1月16日刊 作者:郭敏 原题为:周旋于大国 谨慎的舞步

“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柬埔寨将学习和利用日本的经验,这与寻求日本的经济援助同样具有国际意义”。柬埔寨总理洪森,曾经在公开场合这样表态。

在柬埔寨人看来,这个东南亚积贫积弱的小国,在很大程度上,和二战之后的日本非常相像——必须在战争的废墟上重建。

这里包含了对既往的历史教训要有选择地取舍的态度,也可能暗示了柬埔寨的雄心。事实上,无论在政治、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或者外交上,自1998年国内政局稳定以来,柬埔寨人都在尝试着走出战争和内乱[注: 内乱 拼音: 解释: 1.指国内的叛乱或统治阶级内部的战争。-neiluan]的阴影,与世界上其他伙伴国家迈出一致的舞步。

政治 红高·洪森

现任总理洪森说,要清算“红高”的罪行,但也要维护柬埔寨的稳定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及民族团结。

一只鸽子掉落到人群中,人们七手八脚地把它捉起来,放飞。2008年1月7日,《柬埔寨星洲日报》的记者在4万人群中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

这天是柬埔寨人庆祝胜利30周年,纪念日主题是吸取“红高”历史教训,柬总理洪森和其他领导人出席了胜利日的纪念活动。参议院主席谢辛在讲话中将红色高棉统治柬埔寨的时期称为该国最黑暗的一段历史,并感谢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