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卡扎菲时代:利比亚人手
卡扎菲统治利比亚42年 
第十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工
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医疗
我驻利比里亚维和分队联
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队开
中国维和警队启程赴利比
赴利比里亚中国维和医疗
中俄护航编队互通信息成
中俄护航编队通过信息合
最新热门    
 
利比亚民众:你一有钱卡扎菲就上门国有化

时间:2011-05-14 10:25:3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我的朋友,你错了。这正是卡扎菲闹的,利比亚人干什么都得宣誓效忠这个‘疯子’,所以有良心的利比亚人基本都会自主创业,做点小买卖,当然还不能做大生意,因为你一旦有钱,卡扎菲家族就会上门,他们会用‘为了利比亚的利益’,强行把公司国有化,最后结果是,这成了卡扎菲的家族财产。

本文摘自:《东方早报》2011年3月24日A18版,作者:张喆,原题:《逃离利比亚》

班加西咖啡馆:谈论外籍劳工

“游行、示威、起义纯粹为了自由,跟工作没多大关系。”

“为什么我这几天走下来,每一个咖啡馆里都是无业的利比亚人。”

“我的朋友,你错了。这正是卡扎菲闹的,利比亚人干什么都得宣誓效忠这个‘疯子’,所以有良心的利比亚人基本都会自主创业,做点小买卖,当然还不能做大生意,因为你一旦有钱,卡扎菲家族就会上门,他们会用‘为了利比亚的利益’,强行把公司国有化,最后结果是,这成了卡扎菲的家族财产。”

“没错,是卡扎菲让我们失业的,不是外国人。”

这已是连续第三个上午,Ja排在这长长的队伍里。望着止步不前的人流,他有些埋怨着自己的同伴起床磨蹭,然而,即便是排在队伍最前面的Rajpun,也只是无奈地坐在位[注: 在位 拼音: 解释: 1.居于君主之位。 2.居官位;做官。 相关词语 安闲自在纂位醉翁之意不在酒尊位坐位祖位资位自在自由自在自在阶级转位砖位自在身自在王总吨位着位自在饭驻在地座位驻在国众位重位自繇-]子上,颠来倒去地数着那10张5元面值的利比亚第纳尔。

利比亚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与发展银行班加西分行的西联柜台,是目前整个利比亚“解放区”唯一还能与外界进行正常资金往来的地方,这些在战火中选择留下的外籍劳工,在月初领到薪水后,正焦急地等待着互联网接入服务顺畅,以便能把钱及时汇回家乡亲人手里。

事实上,班加西上演的这一幕在整个中东地区并不鲜见。在整个阿拉伯[注: 阿拉伯,可指阿拉伯民族,也可指阿拉伯世界。阿拉伯民族起源于闪米特民族,血统上与犹太人相近。阿拉伯世界泛指阿拉伯民族居住的地区,阿拉伯国家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世界里,包括中国人、东南亚人、南亚人在内的亚洲各国外籍劳工,挤占了传统的中东劳务输出国市场,约旦、埃及这些劳务输出大国因此面临更大的就业压力。据总部位于开罗的阿拉伯劳工组织报告,从摩洛哥到海湾国家,阿拉伯语世界失业人口数量超过2000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