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摩尔多瓦共产党为何失去
非执政共产党新选择:放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任何
熟读《孙子》善“用间”
二战日本为何投降:估算
八国联军军官:日本军官
日本性文化开放 男人十
日本特务受命暗杀何应钦
古代日本权臣为除政敌自
日本明治维新的成就
最新热门    
 
日本共产党为何在党纲中删除“先锋性质”的表述

时间:2011-07-02 10:01:1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日共第23届全国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了该党新党纲。与原党纲相比,新党纲删除了体现党的“先锋性质”等革命色彩浓厚的表述,明确指出日本所需要的“不是社会主义性质的革命,而是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尽可能推进的民主改革”。

2010年6月24日,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街头,日共委员长志位和夫(左四)带领候选[注: 清制,内自郎中,外自道员以下官员,凡初由考试或捐纳出身,及原官因故开缺依例起复,皆须赴吏部报到,开具覆历,呈送保结。吏部查验属实,允许登记后,听候依法选用,称候选。]人向选民拉票。(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本文来源:《国际先驱导报》,作者:张焕利,原题:《日本共产党:每月近千新党员》

尽管没有人认为日共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取得执政权,但其对资本主义弊端的批判,在日本人尤其是年轻人当中产生了巨大反响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张焕利发自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 在日本为“3·11”大地震发起的赈灾全国总动员中,日本共产党的表现颇为亮眼。

包括仙台市等多个受灾区的街头,“日共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招牌醒目可见;在监督菅直人政府应对灾害的行动力时,日共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志位和夫更是响亮发声,直指政府未及时通报核电站机组爆炸事宜,“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有调查显示,志位和夫近年来声望急升,成为日本最具知名度的政界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而他的活跃[注: 基本资料 活跃 Husle (1975) 导演:罗伯特·奥尔德里奇 Robert Aldrich主演:佛莱德·威拉特 Fred Willard伯特·雷诺兹Burt Reynolds凯瑟琳·德纳芙 C-],事实上也说明了日本共产党在新时期的活力与机遇。

《资本论》始终被视为经典

成立于1922年7月15日的日共,仅比中共的诞生晚一年。从反对日本军国主义[注: 军国主义militarism 把国家完全置于军事控制之下,使国家生活的各方面都为军事侵略目的服务的思想和政治制度。现代军国主义是帝国主义战争和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