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1950年代台湾绝密特
前法国间谍首脑称密特朗
1981年5月10日 密特朗成
最新热门    
 
《密特朗传》披露:法国前总统二战曾是“法奸”

时间:2011-10-8 15:45:2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948年11月14日,法共《人道报星期日刊》点名指责当时任新闻国务秘书的密特朗:“这位国务秘书是法国最早的维希分子之一,因此,他被列入那份授予‘法兰克战斧’勋章的达官贵人的名单。”1954年12月3日,戴高乐派议员雷蒙·德罗纳在国民议会讲坛上,指着坐在部长席上的内政部长密特朗高声嚷道:“内政部长先生,我根本不信任您,这点您是清楚的……”

文章摘自《密特朗传》 作者:杨尧鑫 出版:东方出版社

根据贝当同德国签订的停战协定,法国被肢解成两部分:占领区和自由区。北部主要工业区、巴黎和大西洋沿岸地区由德国占领;经济相对落后的南部和西南部由贝当政府治理,实际上听命于德国。军队被解除武装,只保留10万“停战军”维持“治安”。停战协定签订后,贝当政府从波尔多迁往维希。7月10日,法国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以569票赞成、80票反对和17票弃权授权贝当制定新宪法。国民议会议长爱德华·赫里欧呼吁:“值此民族危亡的时刻,全国人民都聚集在人人尊敬的贝当元帅周围来了。我们千万不要去破坏以他的威望所建立起来的举国一致。”

次日,贝当宣布成立“法兰西国家”,由他担任集大权于一身的国家元首,埋葬了存在70年之久的第三共和国[注: 法兰西第三共和国 【注音】:fǎ lán xī dì sān gòng/gōng hé/hè/huó/huò/hú guó1870年9月4日巴黎革命推翻法兰西第二帝国后建立共和国。]。前法军总司令魏刚恬不知耻地说:“我没有打败德国人,但我打败了共和国。”贝当和维希头面人物把法国惨败归咎于议会制共和国,鼓吹“民族革命”,建立比已经崩溃的旧体制“更为公正、更为合理”的“新秩序”;用“劳动、家庭、祖国”这个三位一体的口号取代“自由、平等、博爱”,宣称法兰西国家的目的就是“保卫劳动、家庭和祖国”,正如法国著名政治学家西格弗里德所说:“元帅好比一块磁石,他把所有受到第三共和国打击和对该制度不满、不安或者失望的人都吸引到自己身边来了。”密特朗在《我的历史真相》一书中,对重返法国后的经历轻轻一笔带过:

“回到法国,我成了抵抗战士,内心并无痛苦的斗争。”这句高度概括的话,远不足以反映历史真相。

贝当元帅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的宿将,曾以指挥凡尔登战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