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如何
儿子二战中因叛逃遭枪决
卫士回忆:赫鲁晓夫酗酒
第一把交椅争夺战:赫鲁
赫鲁晓夫:斯大林不顾国
苏共二十大“秘密报告”
赫鲁晓夫研究新进展:绝
俄学者评赫鲁晓夫秘密报
解密1964档案:周总理平
周恩来新婚之夜第一次醉
最新热门    
 
赫鲁晓夫:斯大林认为他决定一切 别人只能歌颂

时间:2011-10-10 10:42: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认为他现在可以决定一切事务,他所需要的只是统计员,他使得别人处于只应听从和歌颂他的地位。在基洛夫[注: 基洛夫是前苏联于1977年制造的、用于争夺制海权的战略性巡洋舰。它有2具核子反应炉、2具重油过热系统(15000轴马力),双轴,航速32节,具有防空、制海、反潜的方位作战能力。]同志被惨害后,他开始了大规模的恐怖及对社会主义法制的粗暴违反。

本文摘自《大学精神档案·当代卷》 作者:何光沪等主编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此文系赫鲁晓夫于1956年2月25日在苏共二十大上作的一个“内部报告”)

斯大林的一些不良品质在列宁活着的时候还只是处于萌芽状态,但在以后的年代里已经发展到严重地滥用职权的地步,因而给我们党造成莫大的损失。……斯大林根本不允许实现集体领导和集体工作,他不仅对反对他的人要施加暴力,而且由于他的任性和专横,连对被他看成是与他的思想相违的人,也要施以暴力。

斯大林不是通过说服、解释和耐心地同别人合作,而是把他的思想强加于人,要别人无条件地接受他的意见。凡是反对他这种做法的人,或者力图证明自己的观点,证明自己正确的人,都必然会被开除出领导机关,接着就会受到精神上的折磨和肉体上的消灭。在第十七次党代会以后的这个时期内,这一点表现得更加明显。许许多多忠实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党的卓越的活动家和党的一般工作人员都成了斯大林专横的牺牲品。

斯大林首创“人民敌人”这个概念。这一名词可以使犯了思想错误或只卷入争论的人毋须证明自己所犯错误的性质,它可以自动给这些人加上这个罪名,可以破坏革命法制的一切准则,对他们实施最残酷的迫害,以对付在某一点上不同意斯大林的人,对付那些只是被怀疑有敌意的人,对付那些受到诬陷的人。

“人民敌人”这个概念,实质上已经排除了任何思想斗争和就某些问题哪怕是实际问题表达自己意见的可能性。定罪的主要依据,实质上惟一的证据就是被告本人的“自供”,然而这种“自供”后来经查明,乃是对被告施以肉刑逼出来的,这种做法与现代法学的一切标准是完全违背的。于是就导致明目张胆地破坏革命法制,使许许多多过去维护党的路线的无辜的人成了牺牲品。应该说,即使那些曾经反对党[注: 反对党 正文  资本主义国家议会中与执政党相对应的政党。在多数国家在野党就是反对党。但在英国等实行两党制的内阁制国家,反对党是指在议会竞选中获得次多数席位的政党,又称法定反对党。]的路线的人们,也没有那么多重大理由一定要把他们从肉体上消灭掉,并为了从肉体上消灭这些人,便特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