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24年4月3日 美国影星
1907年5月26日 美国影星
1961年5月13日 美国影星
1901年5月7日 美国影星
1990年4月15日 美国女影
1916年4月5日 美国影星
1933年4月9日 法国男影
最新热门    
 
英影星竟是特工 二战中经情人促西班牙持中立?

时间:2012-3-10 10:00:4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西班牙作家乔斯·雷·希梅纳近日透露,在霍华德明星光环的后面,隐藏着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英国特工人员。希梅纳说,霍华德曾以好莱坞明星的身份作掩护,为英国“争取西班牙保持中立”立下大功。

本文摘自:《复活的档案》,作者:梁平 郑挺颖主编,出版社:福建教育出版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6日报道,西班牙作家乔斯·雷·希梅纳捅出一个惊人消息——1943年二战激战正酣之际,时年50岁的英国演员莱斯利·霍华德(1893年4月3日~1943年6月1日)曾秘密会见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给他带去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密信,想说服他保持中立,别让西班牙加入轴心国[注: 轴心国(Axis),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结成的法西斯国家联盟,领导者是纳粹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及与他们合作的一些国家和占领国。]

1.老情人牵线见到佛朗哥?

1939年,好莱坞经典电影《乱世佳人》让英国演员莱斯利·霍华德声名鹊起。就像电影女主角斯嘉丽一样,很多女影迷把他当成了自己心目中的“阿希礼”。此前霍华德曾因出演影片《伯克利广场》(1933年)和《红花侠》(1934年),两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然而,西班牙作家乔斯·雷·希梅纳近日透露,在霍华德明星光环的后面,隐藏着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英国特工人员。希梅纳说,霍华德曾以好莱坞明星的身份作掩护,为英国“争取西班牙保持中立”立下大功。

希梅纳说,霍华德虽然是个名人,但要见到佛朗哥也绝非易事。这还多亏了他的情人、西班牙著名女影星肯奇塔·蒙特内格罗从中牵线搭桥。

肯奇塔·蒙特内格罗是西班牙当年炙手可热的电影明星。据希梅纳称,2007年,96岁高龄的蒙特内格罗在去世前不久曾接受他的采访,说出了一个大秘密。1931年,蒙特内格罗和霍华德在影片《不是冤家不聚头》中演对手戏,两人心生爱慕。但蒙特内格罗后来却嫁给了一名西班牙长枪党(一个法西斯主义政党)的高级干部,此人名叫里卡多·吉曼奈兹·阿尔瑙(RicardoGimenez-Arnau)。此人在佛朗哥政权里颇有影响,负责对外政策。

蒙特内格罗虽已嫁作他人妇,但仍与霍华德保持密切联系。据蒙特内格罗本人透露,依靠她丈夫在佛朗哥麾下任职的便利,霍华德最终才得以接触到这位西班牙的最高统治者[注: 统治者 tong zhi zhe 〖the ruler〗 所谓统治者,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他统治的领域具备一个国家的性质,他在同时和后世均被广泛认可。]

除了旧情人的牵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