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没有相关世界历史
最新热门    
 
《傲慢与偏见》作者简·奥斯汀死于慢性砷中毒?

时间:2012-4-28 11:04:5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阿什福德据此推测,奥斯汀很可能服用了含有砷的药物,因为在那个年代,医生常用含砷药物治疗风湿病、梅毒等病症。

本文摘自:《扬州日报》2011年11月16日A15版,作者:佚名,原题:《奥斯汀或死于慢性砷中毒》

英国著名女性小说家简·奥斯汀对爱情的观察[注: 观察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观察力是人们从事观察活动的能力。观察时运用外部感觉器官直接感知客观事物的表面现象和外部形态的一种计划性和目的性很强的自觉感受活动。]和描述为读者称道。她1817年去世,世人对她的死因说法不一。英国犯罪小说作家琳赛·阿什福德在新作《奥斯汀小姐的神秘死亡》中提出,奥斯汀或死于慢性砷中毒。

奥斯汀去世时年仅41岁。去世前两年,她一直遭受不明病痛煎熬,皮肤异常变色、肝区疼痛、风湿痛等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与写作。后人对其死因的说法,从癌症到爱迪生[注: 托马斯·爱迪生(1847~1931)是举世闻名的美国电学家和发明家,被誉为“世界发明大王”。他除了在留声机、电灯、电话、电报、电影等方面的发明和贡献以外,]氏病,不一而足。

阿什福德读到奥斯汀去世前几个月写的信。她在信中写道:“我现在好多了,面色也好了些,之前真的相当糟糕,面色苍白中泛黑,还有不该出现的颜色。”阿什福德认为,奥斯汀的病症与砷中毒前期症状完全吻合。

阿什福德多年研究奥斯汀的信件和遗物。阿什福德2009年9月与北美简·奥斯汀协会前主席就奥斯汀死因交换看法。对方告诉她,对奥斯汀一缕头发的砷检测也呈阳性反应。这缕头发1948年购自一次拍卖会,之后一直被妥善保存。阿什福德据此推测,奥斯汀很可能服用了含有砷的药物,因为在那个年代,医生常用含砷药物治疗风湿病、梅毒等病症。

人物资料:

简·奥斯汀生于1775年12月16日,卒于1817年7月18日,她是享誉世界的英国杰出小说家,代表作品有《理智与情感》、《傲慢与偏见》、《曼斯菲尔德庄园》等。其小说作品在后世[注: 简介阿拉伯文Ahirat的意译。伊斯兰教信奉的在现实世界毁灭后永存的彼岸世界。 宗教意义 “信后世”是伊斯兰教六大信仰之一。]被多次改编为影视作品。(新华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