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淮海战役:看解放军缴获
韩国教授:韩照搬美式“
皇帝的选举人:神圣罗马
1946年4月10日 日本妇女
从美国选举看民主 老百
1932年4月10日 德国总统
最新热门    
 
美式选举的代价:林肯竞选国会议员仅花75美分

时间:2012-5-2 12:09: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1844年林肯竞选国会议员时,朋友们凑了200美元给他作费用,等竞选成功后,他把剩下的199美元25美分还给了朋友们。林肯在竟选中仅花了75美分!

本文摘自《看世界》2012年第4期,作者:马寿成,原题为《林肯:爱情比政治难多了》

对林肯和玛丽来说,婚姻并不定意味着幸福。因为婚姻没有改变各自的性格,而只是双方暂时的妥协。只要矛盾存在,冲突随时随地可能发生。

林肯出身贫寒,自小养成了节俭的习惯;而玛丽生在富家,花起钱来自然大手大脚。林肯醉心政治,需要大量的时间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社交;而玛丽过分自我,总试图时时刻刻控制林肯,唯恐林肯被别的女人抢走了。随着林肯公众地位的不断提高,玛丽变得疑神疑鬼。这种情况在南北战争[注: 南北战争,又称美国内战(American Civil War),是美国历史上一场大规模的内战,参战双方为美利坚合众国(简称联邦)和美利坚联盟国(简称邦联)。]期间发展到令林肯难以忍受的地步。

美国南北战争爆发后,作为当选总统,林肯率领联邦军队与叛乱的南方军队在前线激战。由于给养困难,许多战士连御寒的毯子都没有,在寒冷的冬天只能露宿野外。而在后方,在首都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总统夫人玛丽却挥金如土。她迎合上流社会的奢靡之风,想方设法把自己打扮成贵妇们效仿的对象。为此,她派人在国内购买各种昂贵的奢侈品,甚至还跑到欧洲的巴黎和意大利订购时装帽子。有一次,一时兴起的玛丽一口气连续买下300双手套。这让过惯了简朴生活的林肯心疼不已。要知道在1844年林肯竞选国会议员时,朋友们凑了200美元给他作费用,等竞选成功后,他把剩下的199美元25美分还给了朋友们。林肯在竟选中仅花了75美分!

第一夫人的挥霍无度和奢侈浪费引起了公愤,它给林肯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麻烦。由于联邦军失利,有人在国内报刊上放风,说出生于南方,不少家人在南方[注: 这个词条是沪上一个青年诗人群落的总称和简称,它一般指向“‘在南方’诗歌传播机构暨沙龙”这个集群,几乎囊括了东南一带身居高校(本科、]任职的总统夫人可能是出卖联邦政府的间谍。参议[注: 参议 官名。明代在布政使下设左右参议,以分领各道。清初沿置,乾隆时废。又明清于通政使司亦设参议一职,为通政使之佐官。清末新官制中各部于左右丞下亦设左右参议,掌审议有关部务之法令。]院专门举行听证会。为化解对玛丽的猜疑,林肯不得不以总统名义向参议院作保。

有关“玛丽是间谍”的猜疑被林肯平息了,可玛丽对林肯在感情上的猜疑如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