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蒋友柏:亲历蒋家王朝的
日军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最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
意大利华人华侨:能看祖
罗荣桓:我最大的愿望是
朱德外孙:爷爷这辈子最
寒春最大的心愿:解放全
中国投资最大的空天科学
空中生命大救援
晚清军事揭秘:软实力病
最新热门    
 
命大的衰神:唯一两次被原子弹炸还活着的日本人

时间:2012-7-2 12:23: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第一枚原子弹爆炸时,他就在那里。他的同事也幸存下来,三人征用一艘汽艇回到了家。山口勋严重烧伤,但是第二天,第二枚原子弹爆炸时他仍在工作。山口勋从一扇窗户里爬出来,并设法回到家,再次被烧伤。

美国投掷在日本的两颗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莫莉·德里斯科尔,原题:历史上被遗忘的小故事日本两次原子弹事件幸存者

听说过枪杀约翰·威尔克斯·布思的人吗?或者“另外一个安妮·弗兰克”一家?格雷姆·唐纳德的新书《打死暗杀林肯[注: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十六、十七任总统,是美国第一位被刺的总统,他废除了奴隶制度。1865年4月14日,亚伯拉罕·林肯遇刺。]的那个人》介绍了历史上被遗忘的6个故事。

1、托马斯-波士顿-科比特:枪杀约翰一威尔克斯-布思的人

科比特是包围布思藏身的谷仓的几个武装人员之一。上锋的命令是活捉布思,但是,当他看见这个暗杀林肯总统的人时,他开枪了。他一开始说,他看到布思准备开枪,后来他又说,他是在按上帝的旨意行事。他先是被捕,后来又被释放,而且获得了奖赏。

2、乔治-埃利奥特:最先看到日本人逼近珍珠港的士兵

1941年12月7日早晨7时02分,正在雷达观察站值班的三等兵乔治·埃利奥特突然看到雷达屏幕上有个很大的光点,这个光点很大,以至于看上去像是系统出了问题。他和值班的战友立即打电话向克米特·泰勒中尉报告,泰勒中尉认为那是B-17战斗机群。但埃利奥特坚持认为是别的什么。泰勒中尉说:“不必担心,去吃早饭吧。”埃利奥特便离开了雷达观察站。

3、盖林格一家:安妮一弗兰克一家的朋友

盖林格一家是弗兰克一家的朋友,他们就藏在安妮·弗兰克及其家人为躲避纳粹而藏身的那幢建筑物的街对面。双方都不知道街对面还藏着另外一家人。就像弗兰克一家一样,盖林格一家也被出卖,被送到了集中营。妈妈埃尔菲德、女儿埃娃幸存下来。在集中营解散后,他们再次遇到了安妮的爸爸奥托·弗兰克,后来奥托·弗兰克和埃尔菲德·盖林格于1953年结婚。

4、3000名英国村民遭到驱逐,美国人得以为登陆日进行模拟演习

二战期间,美军希望为诺曼底登陆[注: 诺曼底登陆战役,是20世纪最大的登陆战役,也是战争史上最有影响的登陆战役之一。盟军先后调集了36个师,总兵力达288万人,其中陆军有153万人,相当于20世纪末美国的全部军队。]进行尽可能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