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戈尔巴乔夫:切尔诺贝利
台空军一上尉驾驶战机降
特殊党日纪实:红十字方
临床显示吸烟可导致肺部
台军将领称美售台武器不
台军营新兵训练中猝死 
红十字军医的闪光人生-
茶叶改变世界:激发英国
[转帖]功名十字路的山内
近亲结婚导致血友病遗传
最新热门    
 
导致十字军东征谣言:圣城基督教妇女被公开轮奸

时间:2012-7-12 12:13:1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朝圣者不断带回来可怕的消息:基督教妇女被公开轮奸,孩子们还被迫在旁边跳舞助兴,教士被成批屠杀,朝圣者则被活活鞭打至死。

本文摘自《写给上班族的世界史》,作者:押沙龙,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在中世纪,有一种风气逐渐流行起来—去耶路撒冷[注: 耶路撒冷(Jerusalem),西亚古城,古代西亚各族人民宗教活动中心之一,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圣地。位于巴勒斯坦中部,东离死海24千米,西距地中海56千米。]朝圣。

那个时候,西方人对宇宙的看法很奇特,他们认为耶路撒冷是宇宙的中心,亚洲、非洲和欧洲像三片叶子,从这个中心伸展开去。耶稣在那里受难,以后他也将在那里降临,审判全世界。耶路撒冷的一切都神奇得不可思议,单单这个名字就能让人激动万分。他们渴望亲赴耶路撒冷,沾濡它的光辉。

耶路撒冷处死了耶稣,却因此获得了不朽荣耀,这真是一种讽刺。

有些人朝圣,是出于宗教情感,他们希望能亲赴圣地,朝拜耶稣的圣墓,亲吻客西马尼的土地,凭吊各各他山的夕阳。还有一些人则是被罪恶感纠缠,希望用朝圣来洗清罪孽。

有一个传说,也许能帮我们理解这种情感。

据说诺曼底公爵[注: 概述 诺曼底公爵(法语:ducs de Normandie)是一个法国爵位称号。在历史上,大多数强大的诺曼底公爵都只是名义上效忠于法国国王。]“魔鬼罗伯特”投毒害死了自己的兄弟,从此,他就被负罪感纠缠着。终于有一天,他双足赤裸,披着忏悔服,走向耶路撒冷。在君士坦丁堡[注: 君士坦丁堡 (Constantinople) 是土耳其的城市伊斯坦堡的旧名,现在则指伊斯坦堡金角湾与马尔马拉海之间的地区。],拜占庭[注: 古国名。中国史籍称“大秦”,也名“拂菻”或“海西国”。公元395年,罗马帝国分裂为东西两部,东罗马帝国以巴尔干半岛为中心,领属包括小亚细亚、叙利亚、巴勒斯坦、埃及以及美索不达米亚和南高加索的一部分。]皇帝为罗伯特提供了许多享乐,都被他拒绝。路过一个城堡的时候,守卫用皮鞭抽他,罗伯特喜悦地接受了,觉得这是赎罪的一部分。等他终于到达圣地时,发现许多穷人簇拥在耶路撒冷门前,却无法进入。因为伊斯兰政府向每位朝圣者征收一枚金币,否则不许他们进城,这些穷人无力支付。于是,罗伯特为他们支付了所有的入城税。

进入耶路撒冷后,他跪拜在圣地上,涕泗滂沱:为了自己沾血的灵魂,为了自己脆弱的人性。朝拜圣地后,罗伯特患了重病。他对一位返乡的农民说:“回去后,说出你的亲眼所见,你们的魔鬼伯爵是如何被带上天堂的。”

他死了,怀着一颗平静的心。

无论出于何等目的,朝圣者的数量逐渐增多,他们成群结队涌向东方。

从西欧到巴勒斯坦,有几千里的路程。在当时,那是一段极其危险的旅程。许多人注定再也无法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