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6位美国第一夫人的“后
1995年5月7日 希拉克当
成都飞机帮拍下希拉克机
最新热门    
 
希拉里要求改称慰安妇为“日军性奴” 遭日本抗议

时间:2012-7-12 12:13:3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卿[注: 国务卿state,secretary of  国务院的行政首长。美国的国务院在联邦政府各部中居首位。建立初期,除负责对外事务外,还兼管领地、保管国家文献,与联邦法院联系等一些内政。]希拉里最近在听取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高层官员的汇报时,曾要求把日军“慰安妇(comfortwomen)”改称为“被强迫的性奴(enforcedsexslaves)”。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对此提出了抗议。

(日军慰安妇 资料图)

本文摘自:国际在线,作者:陈述,原题:希拉里要求改称慰安妇为“日军性奴” 遭日本抗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朝鲜日报》2012年7月1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最近在听取国务院高层官员的汇报时,曾要求把日军“慰安妇(comfortwomen)”改称为“被强迫的性奴(enforcedsexslaves)”。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对此提出了抗议。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朗10日在国会上说,已下令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改称日军慰安妇为“性奴”这一报道的真实性进行确认,如果美国国务卿使用了“性奴”一词,日方将以此前首相谢罪和创建援助慰安妇基金等措施为例,指出这种称呼是错误的。

美国媒体《纳尔逊报告》(NelsonReport)9日报道说,希拉里最近指示美国所有文件和声明禁用按日语直译的“慰安妇”一词。

《纳尔逊报告》说,希拉里此举使日本备受冲击,可以解释为,美国正站在韩国、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荷兰等“性奴”受害国一边,正式和日本对抗。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当地时间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时这些女性(日军性奴)的遭遇非常悲惨。美国政府已严正指出‘这严重违反了人权’。”

美联邦众议院2007年曾通过了日军性奴决议案,并在决议案中使用了“性奴”一词,明确指出了日本的责任。日本非常担心,如果继2007年美国众议院决议案后,“性奴”再次登上美国公文,则该称呼可能会成为正式称呼,而一旦如此,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也都会逐渐使用“性奴”一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