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蒙巴顿夫人红杏出墙 “
二战名将马歇尔善当伯乐
外交部:中国政府高度重
外交部:中国重视同太平
河北假军服案引起国务院
军报:我军应重视机动防
郭伯雄在沈阳战区调研时
专家点评红场阅兵:俄开
解放军报:我国应重视引
我军事技术发展须重视整
最新热门    
 
巴顿重视军纪 亲自钻厕所检查士兵如厕是否戴钢盔

时间:2012-7-28 15:50:1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巴顿雷厉风行,除了督促参谋[注: 参谋 【词语】:参谋【注音】:cān móu 释义 军队中参与谋划军机,协助军事主官制定作战计划、指挥部队行动、管理和训练部队的军官。]人员把一些悬而未决的作战计划落实下来外,每天都到所属的每一个营寻找那些没戴钢盔、没扎绑腿或没系领带的官兵。他的检查非常彻底,连厕所都不放过——在厕所里,也必须戴钢盔。

本文摘自《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汇报》2012年7月27日第15版,作者:马骏,原题《巴顿:上厕所也必须戴钢盔》

美国名将巴顿要求部队必须有铁一般的纪律。他认为,没有军纪,一支好的部队也会涣散;而有了军纪,一支涣散的部队,也会恢复战斗力。他不允许任何违反军纪的现象出现。

1942年3月6日,他被调到第2军任军长。第2军刚组建,大多是新兵,在美军中以缺乏训练[注: 训练 training 为了胜任指定的工作和完成分配给系统的任务所要求学习的程度。(防务采办术语-98)-xunlian]、军纪不严、军容不整闻名。为了使这支部队拥有战斗力,巴顿一上任就从军纪抓起。针对官兵训练迟到的现象,他规定,早饭必须在7时30分完毕,过时没有饭供应。接着,他又规定每个官兵必须戴钢盔,打绑腿,系领带。包括护士在内,均不例外。

开始,官兵们还认为巴顿并不会那么认真,还在迟迟不动。然而,巴顿雷厉风行,除了督促参谋人员把一些悬而未决的作战计划落实下来外,每天都到所属的每一个营寻找那些没戴钢盔、没扎绑腿或没系领带的官兵。他的检查非常彻底,连厕所都不放过——在厕所里,也必须戴钢盔。他把抓到的没戴钢盔的人集中起来,让他们排好队,满口脏话地训示:“我对任何一个不立刻执行我命令的兔崽子都不会容忍的。我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要么罚款25美元,要么送军事法庭。我在这里郑重告诉你们,送军事法庭是要记入档案的。”这些人乖乖地交上罚款,把钢盔戴上了。

巴顿的副手,也是美军名将的奥马尔·布雷德利说:“每当第2军官兵戴上沉重的钢盔,扎上绑腿时,他们就不得不想起现在指挥这个军的是巴顿!”尽管有人对巴顿这种琐碎的做法有非议,但经过仅一周的时间,第2军官兵的精神状态就焕然一新了。3月15日,当艾森豪威尔来这个军视察时,简直认不出这支部队了。他对巴顿说:“有人向我告你的状,但我不信他们,只相信你!”

巴顿就是这样把他的部队锻造成最有战斗力的军队。

(据《马骏别解二战风云人物》马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