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赫鲁晓夫下台遭禁:出门
泰坦尼克号最后的幸存者
菲尼克斯(Phoenix)
 泰坦尼克 最后一位美国
1994年4月22日 美国前总
1972年5月29日 尼克松访
比 泰坦尼克号 更惨烈 
最新热门    
 
尼克松密谋偷文件勒索前总统 放狂言干掉所有记者

时间:2012-8-6 20:22:3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尼克松一次要求“立刻动手”偷窃约翰逊(前总统)的文件,“可以藉此勒索约翰逊”,好在未能付诸实施。尼克松有言:如果想打赢越战,“就得先把所有记者杀掉”。

本文摘自《人物汇报》2012年7月12日第11版,作者:章鲁生,原题为《尼克松:或许比你想象得更坏》

尼克松:或许比你想象得更坏

说起最不受自由派媒体欣赏的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榜上有名,其中原因远不止“水门事件”。时隔40年,当初因揭露这桩丑闻而声名鹊起的鲍勃·伍德沃德和卡尔·伯恩斯坦两位记者,于《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邮报》上刊发长文[注: 因在广东主持湛江电台《放飞吉祥鸟》而名声鹊起。2007年-2008年间他主持的节目成为湛江最火的晚间情感综艺节目,直接影响了海南、广西周边的收听群体。],数万字指向同一个主题——“尼克松或许比你想象得更邪恶。”

想偷取文件勒索前任

1969年入主白宫后不久,尼克松首先将矛头对准的,就是在全美风起云涌的反战运动。为此,他于次年秘密批准了“休斯顿计划”,其内容听上去似曾相识: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授权中央情报局(CIA)、联邦调查局(FBI)和军方情报部门,加强针对反战积极分子的电子侦听。该计划还授权这些机构拦截并偷阅反战人士的邮件。

负责策划“休斯顿计划”的幕僚托马斯·休斯顿心知肚明,这些手段是严重违法的。尼克松将部下的警告当耳旁风,一意孤行。最后,直到执掌FBI近半个世纪的“情报大王[注: 大王,含有多种含义,有的是对古代君主和诸侯的敬称,有的是对强盗首领的称呼,还有多种独特含义。-dawang]”埃德加·胡佛出面反对,该计划才撤销。不过,胡佛反对“休斯顿计划”并非出于正义感;他只是认为,此类行动本该归FBI管,现在却由白宫主导,心头自然不爽。

尼克松决定踢开情报机关另起炉灶。1971年6月17日,他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最亲密的助手鲍勃·霍尔德曼以及国家安全顾问亨利·基辛格,几个人谈起了尼克松的前任、民主党人林登·约翰逊1968年下令暂停轰炸越南的“失误”。

“可以藉此勒索约翰逊,这值得做。”当霍尔德曼告诉众人,约翰逊关于越战决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