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日本第一位女外相田中真
最新热门    
 
田中角荣访华报必死决心 回国后曾被逼剖腹自杀

时间:2012-8-7 21:26:1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他们集中攻击我父亲,质问他为什么要和共产党联手?怎么可以和台湾断交?说这样做太过分了。在会上,他们强烈要求我父亲辞去议员职务,甚至要求他剖腹谢罪!

(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与田中角荣[注: 田中角荣(1918年5月4日-1993年12月16日),日本新潟县出生。原以商人从政,在山崎猛迫宫事件中发言替吉田茂解围,故被吉田茂刻意提拔。] 资料图)

本文摘自:光明网,原载于《环球时报》,作者:田中真纪子,原题:田中角荣访华回国后曾被逼剖腹谢罪

编者按:40年前,日本政坛出现了战后第一位“草根首相”———田中角荣;40年后,人们对他的评价仍然褒贬不一。但谁也不能无视他一次又一次的大手笔,其中就包括他上任不久便前往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与中国领导人一起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日前,田中角荣的女儿田中真纪子(68岁)向《环球时报》记者追溯了那段逝去的往事。

日中恢复邦交已经40年了,两国很多的年轻人都已经把这段往事给忘记了。作为田中角荣的女儿,我(指田中真纪子,下同)了解父亲为恢复日中邦交而产生的烦恼,仍然记得那段辗转反侧的岁月。

40多年前,日本和台湾之间有《日华和平条约》。当时,“亲台派”在日本自民党里占据主流,日本和台湾断绝关系,可以说是无法想象的。与此同时,日本对中国大陆的情况是完全不了解。新中国[注: 【1】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 拼音:zhōnɡ huá rén mín ɡònɡ hé ɡuó 英语: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PRC) ,]好像是一张红色的帷帐,帷帐后面究竟有没有毛泽东?毛泽东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中国人民是怎样生活的?日本并不清楚。尽管通过一些外国的报道,通过黑白电影,日本看到过一些中国人民劳动的景象,但对中国的实情并不了解。

我记得父亲经常说,中国人和犹太人都是非常聪明的,他们是很优秀的民族。犹太人掌握着全世界的金融,而中国人的实力很强,全球不管哪个国家都有“中国城”,这就是证明。另外,日本和中国在历史上的关联也很深,考虑到100年、200年以后的日本,恢复日中邦交是有利于日本的。所以,我的父亲不顾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要做这件事情。当时,自民党内大约有9成人是持反对态度的。

197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