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扑克牌中红桃K的原型查
查理曼大帝不让女儿出嫁
最新热门    
 
查理曼大帝的女儿们桃色丑闻:在皇宫中与人淫乱

时间:2012-9-16 22:44:2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宫廷”开始成为丑闻的温床,并逐渐发展成为丑闻的大舞台。查理曼大帝的二女儿弗雷奥多托鲁托与伯爵罗鲁根,三女儿贝塔与诗人安吉路贝尔特斯之间产生不伦并分别生了孩子。这在皇帝女儿的丑闻中非常有名。

本文摘自《世界丑闻史:石破天惊的另类世界史》,作者:[日]海野弘,出版:中国书籍出版社

自克洛维王朝开始,宫宰(宫廷首相)开始逐渐掌握大权,而担任此要职的丕平家族也开始崭露头角。丕平二世之子卡尔(查尔斯)于720年成为整个法兰克王国的宫宰,并于732年在普瓦提埃战役中击退了入侵高卢的撒拉森人。人们说他破敌如用金锤(发音为“马尔特尔”),于是称他为“卡尔·马尔特尔”。

据比利时历史学家亨利·皮雷纳的说法,8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撒拉森人(伊斯兰教[注: 伊斯兰教,与佛教、基督教并列为世界三大宗教,与犹太教、基督教同属亚伯拉罕系。7世纪初兴起于阿拉伯半岛,其使者为先知穆罕默德。]徒)的入侵宣告欧洲开始进入中世纪。而在这之前的欧洲仍然属于罗马文化圈,并通过地中海和非洲、亚洲相连。撒拉森人入侵后,占领了之前的罗马文化圈,并将北欧孤立了出去。由此,“欧洲”和它的东方部分相剥离,开始发展独立的“欧洲”文化圈,揭开了“中世纪”的序幕。

罗马教皇[注: 罗马教皇,又叫做罗马教宗,是罗马教廷的领袖。-luomajiaohuang]希望击败撒拉森人的卡尔·马尔特尔能够将基督教确立为国教。卡尔之子丕平三世于751年成为法兰克国王,加洛林王朝[注: 加洛林王朝公元752年矮子丕平废黜克洛维王朝的末代国王契尔德立克三世,由美茵茨总主教圣-伯尼法斯加冕,加洛林王朝开端 矮子丕平:公元752年-768年间在位(公元754年由教皇斯特凡二世再次加冕);卡]开始替代克洛维王朝。丕平三世之子就是卡尔大帝(查理曼大帝)。

卡尔于800年访问罗马时,教皇利奥三世给他戴上了西罗马帝国[注: 罗马帝国(前27年—476年),962年 ,德意志国王、萨克森王 朝的奥托一世在罗马由教皇约翰十二世加冕称帝(962~973在位),成为罗马的监护人和罗马天主教世界的最高统治者。]的帝冠,让他成为皇帝。这时,一个国家和宗教结合了,完整的“欧洲”已经显现雏形。

侍奉查理曼大帝的艾因哈德曾经写了一本《卡尔大帝传》。虽说此书将自己的君主写得过于理想化,但仍然不失有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