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日本“购买”钓鱼岛闹剧
中国确认钓鱼岛主权又添
日本加紧武力强占钓鱼岛
我学者称中方船只到钓鱼
日媒称中国大陆和台湾或
日美年底在钓鱼岛海域军
古书证明中国人发现钓鱼
古书证明中国人发现钓鱼
揭秘钓鱼岛上空台日较量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日
最新热门    
 
在钓鱼岛上建灯塔的日本青年社是黑社会下属团体

时间:2012-9-18 12:09:1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国内支持保钓的朋友们都听说过日本有个日本青年社,在钓鱼岛上建起灯塔的就是他们。日本青年社是日本三大黑社会之一的住吉会的下属团体。1978年,日本青年社8名成员成功登岛,在钓鱼岛上建起一座高5.5米的灯塔。

本文来源:《老年生活报》2012年9月12日第8版,作者:王小波,原题:《日本是怎么抢夺钓鱼岛的》

在19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爆发中日甲午战争前,日本没有对中国拥有钓鱼岛诸岛的主权提出过异议。可是,钓鱼岛为何却在日本的实际控制之下?

日冒险家最初想采鸟毛

正因为日本坚持钓鱼岛是无主地,那么日本历史大吹特吹第一个登上钓鱼岛并进行开发的冒险家就不足为奇了。此人便是古贺辰四郎,生于1856年,福冈县人。据说此人生性不安分,喜好冒险。古贺辰四郎在石垣市做生意的时候,听别人说起了钓鱼岛的事情,便在1884年首次登上钓鱼岛,发现岛上信天翁成群,正值产卵期。他想大量采集岛上羽毛以获取高额利润,便向冲绳县官府申请开拓钓鱼岛。然而,古贺辰四郎的申请被打了回来,原因是日本政府[注: 日本的行政机关,是负责日本国家行政事务的政府机关,主要是内阁下属的各政府单位,事实上也可以等同于日本政府。相对于地方公共团体(地方政府),]当时搞不清钓鱼岛的归属,担心引起邻国的不满。但很快,日本政府便褪下了那份虚伪的谨慎。1895年1月14日,日本内阁会议通过决议,把钓鱼岛纳入了冲绳县的管辖范围,并在岛上竖立标牌。

1894年,甲午战争爆发。随着北洋舰队失利,中国战败。1895年中日签订《马关条约》,中国割让台湾、澎湖及附属岛屿给日本。钓鱼岛是台湾的附属岛屿,当然也在条约的范围之内。而日本竟不等条约签字,就占有了这些岛屿。

1941年12月9日,中国对日本正式宣战,宣布废除包括《马关条约》在内的一切中日条约。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在开罗发表宣言,坚持日本无条件投降,剥夺日本自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以来在太平洋上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把日本侵占的中国领土如东北、台湾、澎湖及其附属岛屿归还中国,其中自然也应包括钓鱼岛。

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台湾回归了祖国,但钓鱼岛等岛屿却被美军占作靶场。1951年,美、日背着战胜国中国,非法签订了《旧金山对日和约》。该和约第二条虽然载明日本放弃其对台湾及澎湖列岛的一切权利、名义与要求,但第三条却错误地把日本所窃取的钓鱼岛等岛屿归在美国托管的琉球管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