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梁光烈与巴西国防部长举
媒体称巴西已掌握制造原
法国首次成功外销阵风战
二战时南美洲除了巴西之
最新热门    
 
巴西女总统曾是游击队 被捕后剥光衣服打至腹腔出血

时间:2012-10-14 13:37:0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不久,她被捕入狱……她反复受到酷刑凌虐,被审讯人员殴打,直到牙齿脱落、子宫出血,双脚、双耳都遭到电击,有时还被剥光衣服、缚住手脚,倒挂在一根棍子上,电击身体的各个部位……这位伊斯特拉,就是用了化名的迪尔马·罗塞夫,今天的巴西[注: 巴西联邦共和国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人口数居世界第五,面积居世界第五。其国土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面积为世界第五大,]总统。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2年08月15日第A07版,作者:高珮莙,原题:《巴西直面血淋林“独裁往事”》

在巴西,近日被提上日程并成为世界关注焦点的,不只是对昔日腐败的调查,还有对1964年至1985年军政府[注: 军政府 军政府,就是军人执政,通过暴力手段上台的,由军人控制一切部门。军政府,往往是黑暗的独裁政府,代表个人或军方的利益。]独裁统治时期,军方所犯的违反人权罪行的调查。

在女总统罗塞夫的亲自推动下,从今年5月起,巴西的那段“痛苦往事”和其中那些让人不寒而栗的酷刑细节,被一件件揭秘、透明化。前军方高层也一个个被追索、面临指控。

而罗塞夫本人,正是这数千名受害者中的一员。

在无数的旧档案和旧证人中搜寻、取证,巴西总统罗塞夫一手促成的“真相调查委员会”已开展工作3个多月。8月3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在一篇报道中首次披露了调查中逐步发掘的一些细节,《纽约时报》也在8月11日对巴西那段“充满酷刑的岁月”进行了报道。

“奇迹年代”的血腥记忆

1972年,艾米丽和丈夫一起被关进了圣保罗警察局。当时,那里是一所臭名昭著的酷刑中心。

“我的牢房就在这儿,那时它叫‘X6’。”在这里二楼的一个房间里,她曾被拷打了足足15天,遭受水刑和电击,还有一个名为“鹦鹉环”的刑具。他们年仅五岁的孩子,也被用来给他们施压。当孩子望着艾米丽,问“为什么爸爸是绿色的,而你是蓝色”时,艾米丽才发现,自己的整个身体都因酷刑的折磨而淤紫了。

在席卷巴西20年、被称为“奇迹年代”的军事独裁政权下,泰勒夫妇的遭遇并不罕见。据CNN披露的数据,数百平民“失踪”或被杀,学生运动和地下武装被残酷镇压,约9000人被投入监狱。而19岁少女伊斯特拉,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

1967年,伊斯特拉成为一名左翼游击队员,与卢拉等劳工党[注: 工党 拼音: 解释: 英国的主要政党之一。原名“劳工代表委员会”,1900年成立。1906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