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罗马前国家领导人如何被
古罗马帝国为何灭亡:政
护卫变催命符:古罗马禁
古代罗马人对性的崇拜:
古罗马时代娼妓发达:庞
齐奥塞斯库强拆毁掉罗马
古罗马人为何酷爱洗澡:
罗马对贞操双重标准:女
罗马帝国社会风气有多放
罗马人如何致富:从高利
最新热门    
 
古罗马人如何折磨基督徒:绑上浇油点燃当火炬

时间:2012-12-11 12:19:2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这些残忍的游戏在夜晚举行时,基督徒会被捆在木桩上,浇上油并点着火,作为照亮整个游戏场地的人体火炬。

本文摘自《人类酷刑史》,作者:马克·P·唐纳利 丹尼尔·迪尔,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尼禄肥胖、愚蠢、骄纵、虚荣,虽然可能不像提比略或卡里古拉那样地凶残,不过也好不到哪里去。公元64年7月中旬,当尼禄在乡村度假时,一场大火席卷了罗马,几乎摧毁了整座城市。与传说的相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尼禄与这场灾难有关联,但是人们喜欢传播流言,特别是关于政府的。当说他可能涉嫌纵火的谣言传到尼禄耳中时,他知道自己必须找一个替罪羊。当时似乎没有可供利用的犹太人,因此他选择了基督徒,开始了历史上有记载的最残忍的大清洗[注: 大清洗,是指在1930年代苏联爆发的一场政治镇压和迫害运动。它包括对苏联共产党内部的清洗以及对无辜人员的迫害,这段时期典型的现象包括无处不在的政治审查、]之一。成百上千的基督徒被屈打成招,更多的人以涉嫌共谋的罪名遭到囚禁。Www.lsQN.cn

几个月里,不断有基督徒受害者在竞技场中被杀害。几十种新的残忍的方法出现,用来杀死罗马的“敌人”和取悦嗜血的民众。他们被逼迫穿上动物的皮,受到一大群饿狗的攻击;他们手无寸铁,与训练有素的角斗士进行决斗;他们被绑住拇指吊起来,用火慢烤,被殴打致死或者活活剥皮。一些人被扔进酒醡里轧碎;或套上一身通红炽热的盔甲;被尖桩给刺穿,或者剖开他们的肚子,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让野兽撕吃他们的内脏。据编年史家玛根图斯·拉班努斯·茅努斯(MagentusRabanusMaurus)记载:

一些人被用剑砍死;一些被大火烧死;一些受到鞭笞;有人被(三叉戟)刺死;有些人被钉在十字架上;有些被投入海中溺死;还有人被活剥皮;有人被割掉舌头;有人被乱石砸死;还有人被砍掉双手或者肢解。

有些人甚至被放进大煎锅里煎炸--就像几个世纪前大流士对待希伯来人一样。编年史家伽洛尼若(Gallonia)对这一特别的酷刑作了一番描述,他写道:

煎锅里面有油、沥青或树脂,然后生上火;当溶液开始沸腾冒泡时,不论男女,那些基督徒被一股脑地扔进锅里……像鱼一样被烧烤和煎炸。

当这些残忍的游戏在夜晚举行时,基督徒会被捆在木桩上,浇上油并点着火,作为照亮整个游戏场地的人体火炬。甚至对基督徒并不是那么友好的古罗马历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塔西佗(Tacitus)都写道:“他们被处决,不是为了公共利益,而是为了满足个人强烈的欲望。”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第1次把实施酷刑作为全民运动。

恐怖统治一直持续到罗马于公元5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