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没有相关世界历史
最新热门    
 
梅德韦杰夫评前苏联大清洗:是令人发指的罪行

时间:2012-12-21 20:39:1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梅德韦杰夫认为,那是当时苏联领导人对人民发动的战争,是令人发指的罪行。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中,几十万人被“肉体消灭”。梅德韦杰夫坦言,对斯大林时代的多数领导人都没有好感。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2年11月07日第02版,作者:孙兴杰,原题:“梅普”这样带领俄罗斯人爱国

一个国家或者民族只有勇于面对既往的历史时,才有权利憧憬未来。没有对人权的尊崇,爱国主义[注: 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自身所属国家的一种积极和认同的态度和行为。爱国主义包含了这样的态度:对祖国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强烈希望保留祖国的特色和文化基础;对祖国其他同胞的认同感。]只是抽象的妄谈。真正的爱国主义,必须有公民权,有宪政,还有一种归属感。

俄罗斯总统普京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以国产车作为新座驾,以替换德国产的奔驰S600。总理梅德韦杰夫在10月30日的政治镇压纪念日上,对前苏联领导人严厉批判,人权组织对总理的表态深为赞许。“梅普组合”要打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必须培养一种理性、健康、强韧的爱国主义。WwW.lsQn.Cn如别尔嘉耶夫所言,“倘若俄罗斯不能激发对自己的爱,那它就会丧失自己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的基础。”

2012年,“梅普组合”经受了俄罗斯人“抗议”的考验,普京在胜选那一刻流下了热泪。接连而来的抗议活动,打破了普京的神话,也在一定程度上匡正了俄罗斯未来发展的道路。强人普京除了依靠大秀肌肉、整军经武之外,还需要关注俄罗斯的灵魂。一种可以将俄罗斯民族团结起来的意识与信仰,这是核武器无法取代的。一个强大的国家,外行霸道,可能暂时会在激烈的丛林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但只有内行王道,才能长久地安身立世,保持住自己的地位。

无论普京还是梅德韦杰夫,在反导问题、北方四岛争端问题上,都表现得非常强势。为了维持俄罗斯作为世界大国的地位,普京宣布耗费巨资重整军备。在历史上,俄罗斯就是依靠军事立足。无论彼得一世[注: 彼得大帝-彼得一世(1672年6月9日─1725年2月8日),原名彼得·阿列克塞也维奇·罗曼诺夫,是沙皇阿列克谢·彼得一世米哈伊洛维奇之子,俄国罗曼诺夫王朝第四代沙皇(1682─1725)。]还是斯大林,都以实力赢得俄罗斯的地位,当然,他们也引起了欧洲的恐惧。数百年来,欧洲一直恐惧俄罗斯走向海洋,冷战则是欧洲与俄罗斯对抗的极点。如今的俄罗斯,国力已经大不如前,但是俄罗斯“爱国”的逻辑依然有效:既然无法赢得西方人的爱戴,那就让它们恐惧吧。

外交与军事政策的强硬,是区分“我”与“他”的重要手段,也是激发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的发酵剂。然而,爱国主义更包含对本国文化、制度、人民的爱,就像别尔嘉耶夫说的那样:“谁不爱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