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卡拉瓦乔是否属于文艺复
最新热门    
 
卡拉季奇逃亡13年被捕 曾开诊所逛终被老友出卖

时间:2013-01-16 12:32:2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塞尔维亚秘密警察将卡拉季奇抓获,而此前,他的身份是贝尔格莱德市郊一家诊所的医学专家。卡拉季奇被捕是因遭其老朋友出卖。

本文摘自《东江时报》2008年7月26日,作者:佚名,原题:卡拉季奇逃亡生活情节离奇

波黑塞族共和国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最近在塞尔维亚境内被捕。他逃亡近13年,行踪诡异,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双重生活。

隐身闹市医术高明曾经举办露天讲座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卡拉季奇——一名受到战争罪指控的波黑塞族前领导人——摇身一变成为贝尔格莱德一位受人尊敬的医生,他的全部伪装只是脸上多了大白胡子,而且这一隐身就是13年。

卡拉季奇的易容术非常成功。身体明显比以前消瘦,其“狮子头”发型不见了,而是蓄起长长的白胡子,还戴上了眼镜,与上世纪90年代判若两人,并且制造了“难分真假”的身份证。

直至21日,塞尔维亚秘密警察才将卡拉季奇抓获,而此前,他的身份是贝尔格莱德市郊一家诊所的医学专家,被称为德拉甘·达比奇医生,被认为是沉默与冥想方面的专家。WWW.LsqN.cN他主持了很多讲座,就在5月23日,这位“达比奇医生”还在贝尔格莱德的多瑙河畔开办了一次有关瑜伽、太极和一种巴西健身舞知识的露天讲座。

目击者讲述被抓细节:被特工扯下胡须

据英国媒体报道,目击者向媒体讲述了塞尔维亚特工本周一在公交车上抓获卡拉季奇的相关细节。

据称,63岁的卡拉季奇当时正乘公交车从贝尔格莱德前往海边城市斯普利特[注: 简介 斯普利特是克罗地亚共和国历史名城,第一大海港,疗养和游览胜地,坐落在亚得里亚海的达尔马提亚海岸中心。临亚得里亚海。]度假。乘客戈卢波维奇说:“一名特工大声让他脱下假胡子,他看起来面无表情,嘟囔着说着什么。那名特工走到他面前,抓住他的一把胡须,用力去扯。他痛得大叫,那名特工手上抓下一把胡须。我当时以为他们抓错了人,胡子看起来不像是假的。”

卡拉季奇被控在1992~1995年的内战中下令屠杀了2万平民,他因此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卡拉季奇正在贝尔格莱德的监狱里绝食,他的惟一要求是获得一本圣经。他的律师称,他今天将对法官作出的将其引渡至海牙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决定提出上诉。

孙子兵法[注: 《孙子兵法》-《孙子兵法》又名《孙子》、《孙子兵书》、《吴孙子兵法》、《孙武兵法》、《孙武兵书》等。是中国古代的兵书,作者为春秋末年的齐国人孙武(字长卿)。]助卡拉季奇逃亡13年

卡拉季奇的隐身哲学用得很透。卡拉季奇很喜欢中国古文化,对《孙子兵法》非常感兴趣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