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世界上军衔最高的家庭:
专家:第三代装备海外亮
中国民航机场可为第三代
中国开始对歼10等三代战
我国已率先掌握第三代核
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三步
中国第三代战机携实弹赴
尖峰岭上的守望者:一家
我三代战机首次携实弹赴
中国第三代战机发动机再
最新热门    
 
金家三代人的爱情:金日成2次娶妻 金正日4次结婚

时间:2013-01-18 12:12:1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金正淑是金日成的第一任夫人,也是金正日的生母,是朝鲜人民热爱的女英雄。金圣爱是金日成的第二任妻子。金正日先后有过四次婚姻,育有三子五女总共八个孩子。

本文摘自《老人报》2013年1月16日第A10版,作者:佚名,原题:金家三代人的爱情

“金氏家族”在朝鲜民众的心中等同于“金色的太阳”。从金日成到金正日再到金正恩,这三代领导人的婚姻和爱情也成了朝鲜的“最高机密”,像是一个谜。

金日成两位夫人:革命建设好伴侣

金正淑是金日成的第一任夫人,也是金正日的生母,是朝鲜人民热爱的女英雄。1935年9月,她在中国东北地区参加了朝鲜人民革命军[注: 简介 朝鲜人民革命军 抗日武装斗争时期金日成创建的朝鲜人民抗日武装部队。 事迹 从30年代起,以金日成为首的朝鲜共产主义者,在中国东北地区开展抗日武装斗争,与中国人民在一起,共同抗击日本的侵略。],被朝鲜授予“共和国英雄”称号。www.LsQN.CN在抗日战争时期,她曾多次参加与敌人的激战,还从事过地下工作,被捕入狱后坚贞不屈。后来她回到朝鲜,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于1949年9月22日去世。她生有两子一女,即金正日、金万一和金敬姬。1996年中国伟人蜡像馆曾向朝鲜人民赠送了金日成主席蜡像。2012年是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中国伟人蜡像馆又向朝鲜人民赠送了金正淑的蜡像。

金圣爱是金日成的第二任妻子。她长期担任朝鲜妇女同盟中央委员长。在金日成去世后一年,金圣爱完全淡出朝鲜政治舞台。金圣爱的长子金平一自1988年后相继被派往东欧各国担任驻外大使,次子金英一2000年5月由于肝硬化死于德国,此前他一直是朝鲜驻德大使馆的一名参事。

金正日四次婚姻:最喜欢并不美貌的四夫人

金正日先后有过四次婚姻,育有三子五女总共八个孩子。金正日的元配夫人是洪一茜。金正日和她在1966年结婚,生有一女金惠敬。但他们的这段婚史却一直遮盖着神秘面纱。1969年,狂热的电影迷金正日爱上了比他大6岁的演员成蕙琳,两人同居,金正日和洪一茜于1970年9月离婚。

当时,成蕙琳已经结婚,而且育有一子一女。成蕙琳是朝鲜当时最性感的电影明星。成蕙琳嫁给金正日之后,于1971年5月生下长子金正男。

金日成反对这桩婚事,理由有三: 一是电影明星不适合于“第一家庭”;二是成蕙琳已经有过一次婚姻,而且又有子女;三是成蕙琳来自韩国,社会关系复杂。由于金日成的干预,成蕙琳不能作为金正日夫人在公众场合露面。而且随着时间推移,金正日对成蕙琳的热情消减,开始移情别恋。成蕙琳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在上世纪80年代前往莫斯科[注: 莫斯科,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