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德国利用商业合约从
“苏尔古夫”号潜艇沉没
中国某重点型号航空发动
中国量子通信技术获得突
中国海军10余型导弹武器
唐铎:获得列宁勋章的中
中国武警参加世界军警狙
“苏宁式好军人”黄立明
印度媒体称尼泊尔将寻求
获得诺贝尔奖的战犯:氮
最新热门    
 
获得“苏联英雄”勋章的叶利钦如何埋葬前苏联?

时间:2013-05-05 18:45:2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甚至等不及戈尔巴乔夫清理办公室,叶利钦就于12月27日接管克里姆林宫[注: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世界闻名的建筑群,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市的红场旁边,是旅游者必到之处。克里姆林宫曾是历代沙皇的宫殿。]。当天的《消息报》报道说:“当戈尔巴乔夫今天进办公室时,发现叶利钦已经坐在那里了。”

戈尔巴乔夫与叶利钦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力 史哲姚 佳威 原题为:叶利钦---让钱有了意义

“我们生活在两个时代之间。”叶利钦说。

这位被普京称为“民族领袖”的俄联邦首任总统,利落地送走了一个旧时代,却在开创新时代的道路上艰难跋涉了8年。

历史学家秦晖评价说:“如果把转轨比拟为从此岸驶向彼岸的一艘船,那么叶利钦这个掌舵人使船驶离了此岸,但没有到达彼岸。Www.lsQN.cn然而这艘船也没有掉头而返,更没有在风浪中倾覆,而且还在冒着风浪向彼岸前行。”

他将下葬于莫斯科郊外的圣处女公墓,同样葬在这片墓地的还有赫鲁晓夫,而绝大部分苏联领导人,都葬在克里姆林宫墙下。

“他就像是一个一流的外科医生,面对的却是一个濒临死亡、毫无希望的病人。他进行了一次充满痛苦、却十分必要的手术,病人活了下来。”著名评论员斯瓦尼泽说。

然而,在66岁的退休工会职员布拉佐夫看来,“他做的惟一正确的事情,就是阻止了一场针对戈尔巴乔夫的阴谋,其他的作为全都大错特错。”

“戈尔巴乔夫实现目标的最佳人选”

“为什么一些党委不希望在代表名单中出现的、没有好感的人突然变成了得到人们强有力支持的人?”1989年4月1日,苏共中央机关报《真理报》当天的社论以罕见的方式,就刚刚结束的人民代表选举发出了这样的质问。

“党委会……没有好感的人”说的是叶利钦。一个一年前被宣判政治生命已经终结的人——被解除了所有党内重要职务,时任苏共总书记的戈尔巴乔夫在与他的谈话中直言,“我不会再让你搞政治的”,而现在他以89.44%的优势当选人民代表。这种在此前的苏联绝无可能发生的事,在叶利钦身上却发生了。

如果没有戈尔巴乔夫坚持把叶利钦从斯维尔德洛夫[注: 中文名:雅可夫·米哈伊诺维奇·斯维尔德洛夫外文名:Yakov Mikhaylovich Sverdlov国籍: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民族:犹太族出生地:下诺夫哥罗德出生日期:1885年6月4日]斯克州提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