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冷战中美国侦察机曾入侵
二战中丘吉尔为哪个“超
二战后华人在美国最受歧
波兰学生塑雕像控诉二战
纳粹二战搜刮6亿美元黄
二战苏联为买绝密武器贿
俄专家称二战中苏军解放
情报传递方式盘点:二战
二战美国吓降日本:再不
二战日军攻克新加坡屠杀
最新热门    
 
二战中日军残忍兽行:用点心哄骗 一次杀害994名儿童|日军|兽行

时间:2013-12-13 09:16:2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最骇人听闻的是日军在圣保罗大学一次杀害994名菲律宾[注: 菲律宾共和国(他加禄语:Republika ng Pilipinas,英文: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儿童。日军先在大学餐厅里摆放了一些点心,把孩子们哄骗进来。正当孩子们吃点心的时候,一个兽兵拉动了藏在灯架内的集束手榴弹,孩子们被炸得血肉横飞。

本文摘自:《快乐老人报》2013年12月12日第16版,作者:《快乐老人报》编辑部,原题:《日军在东南亚实施的“南京大屠杀”》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6周年纪念日。鲜为人知的是,二战时期日军在东南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地也犯下了大屠杀罪行。

在新加坡屠杀数万华侨

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后,230万新马华人全力支持祖国抗战。1942年新加坡沦陷,日本第25军司令官山下奉文等人策划了针对新加坡华人的“肃清行动”。2月17日,山下奉文命令新加坡警备司令河村三郎:“将潜伏着的持敌对态度的华侨连根铲除,以绝我军作战的后顾之忧。wWw.lSQN.Cn”参谋长铃木则明确指示:“判定出敌对分子后,当即处置(死刑)”。2月18日,日军对新加坡市区进行划区封锁,强令华侨前往7个集中地接受甄别,是生是杀,完全随日军意志支配。最大的屠杀是在海滨和大海上,在加东海滨,数以万计的华人遭到机关枪的射杀;不拉干马蒂海边,昼夜都有船将华人载到海上,将两人背靠背绑紧推入大海。

在“肃清”大屠杀中,究竟有多少华人被残杀?1945年9月,英国随军记者博比·杰克逊认为人数达到5万。同月11日,《星洲日报·总汇报》引用日本占领马来亚时期出版的《彼南日报》提供的数字,说“新加坡检举不良分子7万余人”。苏丹医生班德拉博士[注: 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在递交给远东军事法庭的书面证词中则断言:“在新加坡除去军人外,有15万以上的亚洲人被日本警察秘密处死或拷打致死。”

巴丹行军美军战俘遭难

自1941年底的珍珠港事变后,日军在东南亚向英美展开全面攻击。1942年3月,菲律宾10多万美、菲联军弹尽粮绝。4月9日,巴丹半岛战区12000多美军和65000多菲律宾军成了俘虏,这是美军历史上缴械投降最庞大的一支队伍。日军下令将被俘人员转移,目的地是奥德内尔集中营,全程110余公里。这就是所谓的“巴丹行军”。

投降的美菲联军早在之前的战斗中,就因为补给不足,造成营养不良,疾病缠身,恶劣的行军环境成为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