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事评论 >> 正文
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
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
亚拉巴马州
最新热门    
 
奥巴马访华,南方周末献媚的态度太露骨

时间:2009-12-3 12:08:33  来源:西陆军事

  --奥巴马当然很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统治的腹地,尚有一块精神上属于美国,但同时又作为中共党报形式存在的特殊媒体,这个媒体兼有"中美国"特征:意识形态是美国的,推崇模式是美国的,报纸卖给中国人看,传播的是美国"己所不欲"的价值。 

  --以此为标志,南方周末完成了由"犹抱琵琶半遮面能量积蓄状态"到"公开亮相跃身台面肆无忌惮状态"的转型,同时完成了"自己摇旗呐喊试图引发有关方面重视"到"获得海外有关方面全力支持与积极策应"的转型。南方周末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狐假虎威"、"狗仗人势"、"借力打力"三个成语,从容、潇洒、大方、毫无羞耻地在自己的报头下,贴上了"颜色革命的桥头堡"的标签。
  --奥巴马已经拍屁股走人了,临走"扔了一颗自由的炸弹"(外电评论语),由此带来的冲击波与放射污染反复提示我们,奥巴马的另一个真实的身份--体现美国软实力,意在不战而屈人之兵,无时不企图再现苏联帝国解体奇迹的的美国意识形态战争的总指挥。
  --"南方周末故意开天窗"这件事,要是以他们宣扬的所谓"普世价值"为标准来处理,那就没法办了,瞥着美国总统奥巴马先生的脸色和意愿行事,这事也没法办。但是,按照中共80余年一贯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原则,按照"新闻的党性原则",按照"全党服从中央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 "外事工作无小事"、"外事工作授权有限"的"周恩来定律"......这事有什么难办的吗?这事情该怎么办难道不是明摆着的吗?假如这事情该怎么办却偏偏不怎么办,不是很奇怪很令人匪夷所思吗? 
  --现在有美国总统撑腰了,假使有关方面"以韬光养晦决不当头"为处理事情的宗旨,再也不敢对南方周末吭气,结果就是养虎贻患呗,南方周末便神气活现地代表美国意志呗,"在这里读懂中国"就是对中国的事情阴阳怪气加颐指气使呗,好比一个肉虫已经长成翻飞的蛾子,它会玩起"维亚-小扶摇",我要飞翔...... 
  --析南方周末的走势,眼下,已经获得了"战略再保证"框架之内"美国租媒"(美国租界媒体)的特殊的政治地位,"新自由主义的大本营"已经远远不能概括南方周末的特质,其必然会以曲折委婉的花样翻新的手法,一如奥巴马个人的演讲风格一样,进一步挤压蚕食中国的舆论阵地,"呛声"(台湾人熟悉的词)中央,拿出一连串新的动作来。 
  --奥巴马深思熟虑后,为南方周末长脸,相信是对南方周末此前鞍前马后传播美国版普世价值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其今后大放厥词信口雌黄提供"战略再保证"。有人再敢对南方周末怎么样,那就成了对美国总统的不敬,成了"两国关系问题"了。 

  问:司马先生辛苦了!您刚从外地回来,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采访您,请原谅,这个选题实在是比较棘手、独特、敏感。您是否注意到了南方周末独家采访奥巴马及南周开天窗事件? 
  司马南:我在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 
  问:您怎么分析这一事件呢? 
  司马南:到目前为止,还有许多细节不清楚,你知道,证据不充分、亦即证据的有限性,会导致结论的偏差。不过从已有的信息来分析,大致的判断已经能够做出。 
  先从奥巴马角度说,他当然很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统治的腹地,尚有一块精神上属于美国,但同时又作为中共党报形式存在的特殊媒体,这个媒体兼有"中美国"特征:意识形态是美国的,推崇模式是美国的,报纸卖给中国人看,传播的是美国"己所不欲"的价值,且以这样的美国价值,或曰他们自定义的普世价值为标准,专门找茬儿,剑指中共,专门替美国人说那些美国人自己不好说的话,这等好事,焉有不支持的道理? 
  问:那么从南方周末角度解读这件事,您有什么分析呢?这几天南方周末的人和粉丝在博客里直喊牛叉啊。 
  司马南:从南方周末的角度说,这是个标志性的事件,它实现了"两个转型"。 
  多年的努力终于修成正果。牛叉一下是小事,显摆一下是小事,正值发行旺季拿奥巴马当广告也是小事,真正的大事是:以此为标志,南方周末完成了由"犹抱琵琶半遮面能量积蓄状态"到"公开亮相跃身台面肆无忌惮状态"的转型,同时完成了"自己摇旗呐喊试图引发有关方面重视"到"获得海外有关方面全力支持与积极策应"的转型。一句话,南方周末终于找到一个好的时机,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狐假虎威"、"狗仗人势"、"借力打力"三个成语,从容、潇洒、大方、毫无羞耻地在自己的报头下,贴上了"颜色革命的桥头堡"的标签。
  问:哈哈哈,太形象了!语言的生动,是否与对问题的认识深刻有关?不,老师,可以暂时换个话题吗......南方周末在我们这么大的一部分青年学生中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