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二炮歌手谈赴台演出:演
探访阅兵村训练:40秒不
红军会师:周恩来任“欢
最新热门    
 
泪流满面:我们终于当上了美帝国主义的走狗!

时间:2009-12-29 12:35:21  来源:西陆军事

我们终于当上了美帝国主义的走狗

新中国建立之后,我们这个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也被美国看成为是邪恶的国家,因此双方是公开的敌对关系。而当时双方国力的强弱不但是明显的,而且是极其悬殊的,我们与这个世界头号强国,几乎是没得比的弱。

现在,人们往往信守一个自然法则的真理是,落后是要挨打的。但是,在毛泽东时代,这个自然法则的真理根本不管用。因为那个时代,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我们虽然落后到了极点,但是,只因为有了毛泽东这一人,我们却从来不挨打;反而,我们曾经取得了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的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曾经支援了世界人们的正义斗争和支援了亚非拉国家的经济建设,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我们终于赢得了最好的国际生存环境,占领世界道义的最高峰。

而得道多助,作为回报,亚非拉那些穷兄弟,也终于把我们国家抬进了联合国舞台。还有曾经,当苏联赫鲁晓夫提出要在中国建立长波电台,便于苏联海军在太平洋的巡逻时,毛泽东是毫不犹豫的大义凛然的表示,中国的领土,不容许外国再驻有一兵一卒。

至于"美帝国主义",是当时我们国家对美国意识形态斗争的常用语。毛泽东当时有一个最响亮的口号就是: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这是国家之间的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斗争。即使在这方面,毛泽东一点都不示弱,反而一直是一个要压倒一切敌人的气概。而且,还很管用。


当毛泽东一边敲打美帝国主义者脑袋,一边打开一个门缝给人家机会的时候,尼克松就不远万里的来京朝圣了,与此同时美中两国终于改善了关系。这符合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一个一直处在生存危机中的中国,一夜之间成为与美国、苏联平起平坐的世界一极。而毛泽东为此付出的成本,只不过是承诺不再指责人家是"美帝国主义"了;其他的,我还是我,我中国还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而且还要搞我们的社会主义,任何事情你美国一点都干涉不了,更加不用说你想指挥我什么了。

特别是,美中两国改善关系之后,毛泽东并没有忘记自己的阶级立场和群众路线,来了个三个世界的理论创造(真理就是这样产生的),就把当时的主要对手--苏联、美国孤立起来,而自己却又和亚非拉患难兄弟站在一条战线了,从而在世界上如鱼得水地舞起他毛泽东的国际级的政治长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