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密文件:冷战时美国怕
印专家:美日应调整心态
李宗仁下野后流亡美国十
军事专家解读海军直升机
军医专家联合救治 灾区
百年前,美国如何应对矿
专家称中国核战略有威慑
中国控诉“美国侵台案”
专家提醒高原救援应从五
解放军总医院抗震救灾专
最新热门    
 
美国专家:中国武器国际竞争力迅猛增强

时间:2009-12-31 11:37:41  来源:西陆军事

  【美国《中国简报》12月16日一期文章】题:中国在国际军火销售中异军突起(作者  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教授斯蒂芬?布兰克博士)


  2009年很可能作为中国对外政策步入坚定自主阶段的起点,载入人们的记亿中。北京作为军火出口国的异军突起证明,中国国防工业取得了进步,因为这表明中国逐渐开始能够应付为外国客户生产高性能军事系统所涉及的复杂问题。这些产品也切实提高了中国在这些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中国崛起为军火出口大国,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其对自1990年以来购自莫斯科的俄制武器和技术的成功国产化。这种国产化是多年以前就开始的由来已久和根深蒂固的做法,也是中国一项有计划、有步骤的政策:在提高国产武器科技水平和性能的同时,降低对外国供应方的依赖。

  中国军售攻势的范围是全球性的。在非洲的军火市场上,中国正以国产俄制武器系统与俄罗斯展开竞争。比如,根据日本的报告,中国正在"疯狂地"向非洲国家兜售实质为苏-27战斗机的中国歼-11战斗机。南美地区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中国开始向俄罗斯的目标国提供竞争性的武器系统。2010年,中国将向委内瑞拉交付其订购的18架K-8教练机/轻型攻击机中的6架。2009年初,厄瓜多尔同中国签署了一份6000万美元的合同,采购中国的防空雷达。这是15年来厄瓜多尔首次从中国采购军火。

  中国军售态势猛烈,最重要的例证也许要数对中东地区的军售,中东地区是北京与莫斯科、华盛顿竞争的重要市场。伊朗已经到了这种地步:暗示如果俄罗斯不履行2007年签署的合约,向其出售S-300地空导弹系统,德黑兰恐伯将转而购买中国的HQ-9地空导弹作为替代选择。

  埃及是俄罗斯的前军售客户,与有些国家一样,埃及对俄罗斯武器的糟糕性能也感到恼火,开始转而购买中国的军火。另外,中国已经宣布,它将与俄罗斯和美国展开竞争,以打入土耳其的地空导弹市场。

  最后,中国还把自己的武器和技术--基本上是俄制武器的翻版--销往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尤其是巴基斯坦。中国正在加剧与印度的地区军备竞赛,并与俄罗斯在东南亚地区进行竞争。具体来说,中国最近向巴基斯坦出售至少36架歼-10战斗机,而且出售的总架数可能达到150架。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很快将实现首个国产机型JF-17"雷电"(中国称FC -1"枭龙")的量产。这证明了中国在巴基斯坦市场上的力量,同时说明与印度的地区军备竞赛是持久性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