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情报官员坚称希特
俄罗斯列车出轨,恐怖主
成为亚太的核心:中国必
20年政治依旧不成熟,俄
俄罗斯卖五亿美元一艘,
俄罗斯总统:军事合作是
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出
汉叛将李陵子孙唐朝认亲
富兰克林·罗斯福
罗斯福:一个遗臭万年的
最新热门    
 
俄罗斯人在嘲笑:轰-6根本不算战略轰炸机

时间:2010-1-3 12:42:58  来源:西陆军事

  •   目前世界上仅有三个国家拥有战略航空兵--俄罗斯、美国以及中国。事实上,也可以说目前世界上仅有俄罗斯及美国拥有这种力量,因为中国仅拥有在许可证下生产的俄式图-16轰炸机,而这种轰炸机的航程与装备都无法满足现代要求。

      报道称,远程战略轰炸机作为"三位一体"(其他两个是陆基和海基弹道导弹)的核力量,是一个政治大国不可缺少的政治手段。即使在和平时期,它也具有不可小觑的威慑力量,任何一个大国都不会忽略它的存在。
      1914年12月23日,俄罗斯沙皇尼古拉二世下令组建了世界上第一支重型轰炸机中队,而这一天因此也成为俄罗斯"远程航空兵节"。报道称,现在俄战略航空兵已成为确保俄罗斯安全的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中的组成部分。
      苏联的图-16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设计的高亚音速中程轰炸机。1950年开始研制,1952年首次试飞,1955年交付使用。图-16的各型生产总数达2000架,1966年开始退役。中国上世纪最大的战略轰炸机轰-6仿制的是苏联的图-16。其实,轰-6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战略轰炸机,它只是中程轰炸机,是中国赋予了它战略任务。它的速度慢(796公里/小时),航程短(航程5760公里,作战半径2600公里),尤其是机载设备不完善,突防能力太弱。
      报道称,俄美两国所有大部分战略轰炸机都建造于冷战期间。美国拥有90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改良自设计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B-52飞机。这些轰炸机建造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配备有巡航导弹与炸弹。预计,B-52H轰炸机可一直服役到本世纪四十年代,甚至还可服役更长的时间。
      除此之外,美国空军还拥有20架建造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B-2"幽灵"轰炸机,以及66架B-1B"枪骑兵"超音速轰炸机,美空军将后者当作常规武器运载平台。
      至于俄罗斯方面,其主要轰炸机为建造于冷战期间的图-95MS"熊"式轰炸机,该型轰炸机建造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以上世纪50年代的图-95飞机为基础改良而来。俄罗斯空军拥有64架配备有远程巡航导弹的图-95MS"熊"式轰炸机。
      俄罗斯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是超音速图-160"海盗旗"轰炸机。其拥有14架该型轰炸机,并计划恢复生产该型战机--上世纪九十年代,俄罗斯曾暂停生产"海盗旗"轰炸机。
      另外,俄罗斯拥空军及海军还配备有150多架远程图-22M3"逆火"轰炸机。这种轰炸机的航程短于图-95与图-160,主要设计用于轰炸位于欧亚大陆、北非以及俄周边地区的目标。
      报道称,就在 "远程航空兵节"不久前,俄罗斯战略航空兵司令阿纳托利日哈列夫宣称图波列夫设计局正在研制一款新型战略轰炸机。事实上,有关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的报告最早出现在2008年。2009年8月,俄罗斯政府称,其已与图波列夫设计局签署相关合约--该设计局自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便开始设计战略轰炸机,俄大半轰炸机都是该设计局的作品。
      报道称,这款新型战略轰炸机最终会取代老旧的图-22M3和图-95轰炸机,补充图-160机群(随后再取而代之)。尽管该战略轰炸机的技术参数仍处于保密状态,但有消息称它将会是图-22M3与图-160(更重更昂贵)之间的过渡机型。
      由于价格比图-160低,因此俄空军可以大量采购这款新型战略轰炸机,从而逐渐退役图-95MS 和图-22M3。共将有200架战略轰炸机会被新型轰炸机取代,这其中也包括舰载型战略轰炸机。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该新型轰炸机何时完成。今年夏天时曾有消息指出该型可能会在 2015 或 2016年进行首飞,但也媒体称试飞时间会提前至2012-2013年间,并且有望从2019或2020年实现量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