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货船遭劫表明海盗正
欧盟海军估计海盗正将被
专家分析遭劫持中国货船
世界各国货币名称一共有
国家文物局有权宣布 孙
1948年4月24日 苏联战斗
最新热门    
 
国货当做强,胡锦涛为什么强调“中国创造”

时间:2010-1-3 12:43:01  来源:西陆军事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考察珠海工厂企业时说,企业只有具有比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要求企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胡主席为什么特意指出"中国创造"呢?
参考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指标因素,能否有更多的"中国创造"关乎国家的长久治安。
如今,中国制造的公关已经成熟并走上国际轨道。在美国cnn等主流电视台做的形象广告足以说明"中国制造"的实力与自信。考虑到贸易顺差对中国的利好,美国绝对是一个值得说的对象。
从大型工业品达家常日用品,还是从高端技术到常规技术产品看,中国制造的身影已经深深影响到美国的每一个家庭!曾经,一个美国家庭主妇为了试试离开中国产品的生活对自己影响有多大,她特意在固定的一段时间拒绝购买任何中国制造的东西。在经过大概半年左右的有耐心的坚持后,终于回归现实。她说,"我不再坚持并不是说离开中国产品就不能生活,而是离开中国制造的话、日常生活将变得非常的痛苦!在大量中国制造产品的包围下,你不可能特意选择非中国产品。"
想了解中国制造的影响从基层看是最好的参考。不能不说,中国制造无论从产品质量还是外观形象上都有较大的进步。
博主郑重的对"中国制造"说声好!
回到重点。
中国制造已经成熟并早已经走向国际,还需要中国创造干么呢?
如果说,中国制造已经为中国挣得了足够面子的话,那么,影响国家安全的"中国创造"却马尾巴提豆腐提不起来!对一个地区大国来说,这不是个能摆在桌面上谈论的自信话题。
从大到飞机小到跑的轿车,从高端技术到日用消耗品看,有几个是中国创造的名牌呢?每年都要动用大量外汇采购飞机,除了波音就是空客!还有选择吗?美国售台武器,中国就制裁美国去买空客;欧洲卖武器给台湾时,中国却很无助的继续买波音。汽车行业,最近的数字说,北京市拥有的汽车数量已经超过400万辆。如果再详细的说明,在这400万汽车中有多少是中国创造的品牌呢?从贵族专属轿车到领导人坐骑宝马奔驰再到普通的夏利,哪个是中国的牌子呢?奇瑞轿车大概属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在大街上,你见过几辆?日用消耗品更是西方世界的天下!一个事实是,百胜餐饮、麦当劳、两个可乐在中国市场独占鳌头;一个事实是,超市的货架上,不是保洁就是联合利华的产品!一个事实是,在少数可怜的中国产品身上还有外来注资的身影。在每次的市场促销打压中,国产的东西基本上都是潜伏的。
这些,让国家的最高领导人看来是非常的不舒服的!作为对更多数据烂熟在心的领导人,很多事情是茶壶里煮饺子倒不出来。再说,谁不希望在自己的国家拥有更多的世界500强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