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揭秘:甲午战争时 英远东
葬身海底的 无敌舰队
葬身海底的 无敌舰队
参加突袭塔兰托的舰队航
西班牙 无敌舰队 之谜
二战日本联合舰队的编制
[转帖]德国舰队战史
假电报瞒天过海日舰队偷
1904年3月31日 俄国舰队
1904年4月13日俄舰队司
最新热门    
 
北海舰队老兵讲述中国核潜艇远航90昼夜传奇

时间:2009-9-3 22:33:40  来源:解放军报

    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脚步,一代代海军官兵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用忠诚、智慧、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碧海壮歌。如今,人民海军已发展成为水面舰艇部队、岸防部队、航空兵部队、潜艇部队和陆战队多个兵种,具有核常双重作战能力的海上防御力量。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谨向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前辈表示由衷的敬佩!

    在距敌机40米时,海军航空兵飞行员高翔猛烈开炮

    创造空战史上的奇迹

    1965年9月20号,美国一架F-104战机侵犯我国海南岛上空,中国海军航空兵驾机迎战,将其击落,俘虏了美机驾驶员。 

    创造这个奇迹的就是海军青岛南京路干休所离休干部高翔。

    那时,高翔是海军航空兵10团飞行员。回忆起当年的作战情景,高翔的心情依然十分激动。他说,那时,美军战斗机多次飞到我海南岛上空挑衅,我们是忍无可忍。1965年6月13日,我奉命由青岛飞至海南岛执行作战任务,我发誓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敌人。机会终于来了。9月20日,一架美军F-104战机再次飞赴我领空。指挥部下令:“拦截,攻击!”我与一名战友各驾驶一架歼—6战机,直奔战区。高翔如是说。

    其实,双方的实力悬殊。驾驶敌机的美军驾驶员已经有2000小时的飞行经验,而高翔只有800小时,而且当时我国海军航空兵刚成立不久,对手驾驶的F-104战机和我们的歼—6战机相比,完全占据优势。高翔凭借一股视死如归的勇气和对手周旋。在经过几个盘旋后,高翔慢慢再向对手靠近,机舱里的显示器显示,两机的距离在不断缩小。直到最后,两架战斗机在空中距离不足300米,高翔将生死置之度外,加足马力向敌机冲去。敌机驾驶员没有料到高翔会如此大胆,一时惊呆了。高翔瞅准机会,在距敌机40米时猛烈开炮,击中了美机的左翼,美驾驶员跳伞逃生被我军活捉,F-104战机在高翔的眼前爆炸坠毁。由于距离太近,爆炸产生的碎片把高翔的飞机崩了13个洞,还造成一台发动机报废。待飞机降落后,另一台发动机也已经停车。如果再晚一分钟降落,高翔是绝死无活。

    事后,高翔进行战斗总结时说:我所以能够把它打下来,一是美军飞行员犯“迷糊”,太大意了;二是我胆子大,不怕死。当时我的信念只有一个,就是一定要把它打下来。

    79岁的高翔指着当年与毛主席和周总理在一起的照片对笔者说:我是一炮打响,享誉终生。组织上给我的荣誉太多了,战斗刚结束,我就被萧劲光的专机接到北京,荣幸地参加了国庆观礼。接着,又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的亲切接见。今年又受到胡主席的接见,我真的太高兴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