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二战爆发地出现争议 波
二战美英援苏武器:1.8
二战结束后 苏联究竟从
二战日本投降内幕:好战
二战德军战俘:苏联管理
二战结束后德国战俘遭美
美国密码破译机让二战提
二战:美国密码破译机让
揭秘:蒋经国生前为何爱
台籍“日本兵”成深山“
最新热门    
 
二战非洲士兵在缅甸丛林战打败日军

时间:2009-9-3 22:33:54  来源:中国国防报

宋_GB2312 color=#000080>在缅甸作战的英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纪录片制作人罗宾·弗莱斯蒂尔·沃克和奥利弗·欧文对那些曾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缅甸顽强抗击日军的尼日利亚老兵进行了寻访。在对日作战胜利纪念日上,他们向世人讲述了这些尼日利亚老兵的二战经历。

    白人只占1/5

    16岁的时候,穆罕默德便在尼日利亚北部加入英军。这位已经70岁高龄的二战老兵表示,他向征兵官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入伍之后,他以二等兵身份跋涉了1.01万公里,来到皇家西非边防军驻扎的缅甸丛林。自此之后,他就一直被同伴称之为“非洲人巴拿纳”。

    在官方版本的盟军亚洲战场作战中,非洲士兵的贡献在很大程度上遭到淡化。直到现在,他们中也只有极少数人,才有机会讲述他们当年的战争经历。实际上,在缅甸作战的士兵中,白人士兵只占其中的1/5。

    1943年之后,作为英军第81和第82师的一部分,共有9万名西非士兵被部署到东南亚战场,其中尼日利亚士兵就占到一半以上。虽然西非士兵为赢得战争做出了贡献,但始终未得到充分承认。

    鏖战丛林

    非洲士兵在危机四伏的丛林地区行军作战,常以伏击方式痛击日军,所需给养完全由空军提供。乌斯曼·卡特斯纳至今仍楚记得当年发生的事情。他说:“任何可能派上用场的东西,例如食物、衣物等等,都由我们负责运送。你要么将物资顶在头上,要么背在背上。由于在负重情况下进行长途行军,一些人因筋疲力尽丢掉了性命。”

    凭借在作战中的英勇表现,一些非洲士兵获得缅甸之星勋章。值得一提的是,西非士兵也同样加入特种部队“钦迪特”,听从奥德·温盖特将军的指挥。“钦迪特”深入日军占领地区作战,任务是切断敌方通信。

    日本士兵非常擅长丛林作战。现年97岁的哈桑·索克托回忆说:“丛林中的日军就像是一条条蛇,他们会在你发现之前就躲藏起来,与他们作战的难度非常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