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华人挺过1906年旧金山7
90年代:“毕业意味着失
图:1900年日僧骗取中国
重庆收荒人90万买下二战
60岁娶16岁小妾 顾炎武
努尔哈赤抢“乘龙快婿”
意大利驻华公使眼中190
韩慰安妇集会:迎第900
病菌改变历史:1890年多
90岁老兵入党 曾就读黄
最新热门    
 
90岁华裔诺曼底老兵忆战地惨烈 最近却被房东逼迁

时间:2009-12-8 12:3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旧金山北岸区Jasper街被逼迁的住客当中,有一位是曾经参加过二次世界大战的华裔老兵陈柏(又名:梁柏),这位曾经为国家做出无私奉献的老人在这里已经居住了差不多60年,幸运的他没有在诺曼底登陆时丢掉性命,想不到在晚年时却面临可能丢掉自己的家。

11岁移民赴美的陈柏是广东花县人,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陈柏刚好是20多岁的小伙子,当时已经出来工作。美国宣布参战后展开征兵行动,陈柏被选上,继而入伍,从此展开了4年的戎马生涯,并赶上了著名的诺曼底登陆战役,在美军陆兵19军担任伙头军以及队中的狙击手。

忆战地惨烈犹心惊胆颤

回忆起当年登陆诺曼底的惨烈情景,陈柏表示至今想起还感到心惊胆颤,当时每个人都要靠一根布条从船上滑下,在敌方机枪的扫射之下,耳边听到子弹不断呼啸而过,而且不时看到身边的队友一个个倒下,侥幸没有被打中的人便一直向前冲。他记得,当时没有坦克车掩护,大家只好硬着头皮向前冲。

陈柏后来曾经致函19军少将CharlesH.Corlett并得到对方回信,信中称很高兴听到陈柏的消息,希望陈柏来旧金山的时候顺道去军营探望他。根据数据显示,CharlesH.Corlett曾经指挥过19军在诺曼底登陆,而该军所登陆的海滩便是战斗最为惨烈的奥马哈海滩(OmahaBeach)。陈柏还记得当时在这个海滩上牺牲了3000多人,他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逃出生天。

回想起当年的军旅生活,陈柏现在并不觉得太过辛苦,不过他记得当时每天凌晨4时便要起床,梳洗完毕后便要进行集训,集训完毕,吃过早餐然后又是新一轮的集训。战时他需背负70磅的物资行军,除了枪支弹药之外,还有煮食用具以及食物。

经常陪将军最前线视察

问及当时最危险的情况,陈柏说其实天天都危险,因为毕竟是打仗,而且他经常要陪同将军视察最前线,有时候亦需要端起枪战斗。在诺曼底登陆之后,他与部队一起进入法国,然后是德国。当欧洲战场结束之后,本来他收到命令可能会转战太平洋,因为他们都是有经验的老兵,后来只因日本投降而最终没有派往太平洋战场。

在欧洲从军期间,陈柏可谓有悲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