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军报:我军装甲装备形成
美海军机密报告称中国不
盟军最惨重损失之一 澳
古代大臣怎么向皇帝打小
军报:要站在全局高度认
军报盘点2009振奋三军的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报告将
2009年中国军事报告:军
军报评论:时代呼唤更多
社科院报告作者呼吁不必
最新热门    
 
盟军报告揭秘:虎式坦克实在太恐怖了!

时间:2010-1-26 13:09:04  来源:新华博客

    本文感谢新华博友“柠檬豆”提供

    1

  “我看见德国新式虎式坦克中的一辆并在大约1000码的距离上向它7次开火。但是每一次命中都被其前部和侧面装甲反弹了。虎式坦克转动它的火炮击毁了我们左侧履带并杀死了驾驶员。”

—— 1943年在突尼斯,英国马蒂尔达坦克车长报告

    2

  “我们的坦克编队在200—800码之间的距离上同3辆虎式坦克交战。我们通过不断的射击对方的履带打停了其中一辆虎式坦克。这是在反复射击对方甚至是在很近的距离上击中对方上部装甲都没有效果后取得的战果。虎式坦克摧毁了我们8辆M4坦克迫使我们撤退。在我们撤退过程中,那辆被打伤的虎式坦克仍然在向我们开炮…”

—— 1943年在北非,美国装甲团指挥官的报告

    3

    “我在400码的距离上攻击一辆MK6坦克(虎式坦克)。我使用穿甲弹对准它的侧面和炮塔开了8—10炮,每一次命中都被反弹了,这辆虎式坦克在摧毁我两翼的坦克后撤离战场。”

—— 1943年俄国坦克车长的报告

    4

    “一辆MK6坦克—敌人称之为虎式坦克出现在我军阵地附近。我们营使用反坦克炮向它射击。但是没有任何一次打击是有效的,在另外两辆德军坦克加入后,他们摧毁了我们的炮兵阵地,我们被迫撤退…”

—— 1944年俄军反坦克营营长的报告

 

二战德国军队“虎”式坦克

    5

    “一辆虎式坦克出现在林子外一面开炮一面前进。它已经在200—600米之间的距离上摧毁了我们6辆T-34坦克。我们向它发射了大约 20—30发反坦克炮弹,但是在虎式坦克的厚装甲面前全都被反弹了。我们不得不呼叫空中支援击退德军坦克,虎式坦克撤回林子里离开战场。”

—— 1944年俄军坦克车组在preblinka的报告

    6

   “我们的指挥官确定一个新战术。如果德军派一辆虎式坦克来,我们将派出8辆谢尔曼坦克迎击它,我们认为损失其中7辆就可以消灭老虎。”

—— 1944年在诺曼底英国人的报告 

    7

  “万一德国人出动虎式坦克,无论如何我都不能派遣我的T-34坦克进入战场,除非至少有两辆斯大林坦克…”

—— 1944年俄军近卫部队的一位指挥官的声明,这位军官后来因为怯懦而被枪毙!

    8

    “我带着我的谢尔曼坦克编队向Beauville附近隐藏的一辆虎开过去。虎式坦克退却前摧毁了我们连7辆坦克,我们在不足100码的距离上用穿甲弹和反坦克高爆弹不断射击虎的正面装甲。但是没有任何一发炮弹能打穿它的厚装甲…”

    —— 1944年在诺曼底,英国克伦威尔坦克车组的报告

    9

    “我们的侦察员报告一队德军坦克包括1辆虎式坦克、2辆四号坦克向西北方向开来。我们的指挥官决定后退讨论对付虎的办法。一致认为应该呼叫空军支援对付这个威胁,这比冒着损失我们自己坦克的风险迎击敌人要好…”

—— 1944年在诺曼底,一位英军装甲营的连长的报告 ;

    10

    “在600码的距离上我们看见Das Reich师的两辆虎式坦克。我们开了4炮全部反弹,虎随后把它的正面转向我们,在失去6辆谢尔曼坦克后我们开始后退,我们的一辆萤火虫坦克直接命中一辆虎式坦克的左侧,在我们撤退前我看见德军虎式坦克车组人员从残破的坦克里逃出爬到友军的车辆上。我军被虎摧毁的坦克烈焰冲天没有幸存者。

    —— 1944年在诺曼底,加拿大M4坦克车组的报告

 

二战德国军队“虎”式坦克

    11

    “我们连同正在向我军右翼突进的3辆虎式坦克交战。我们在100—600码的距离向虎式坦克的侧装甲发射了12枚穿甲弹,除了使其装甲表面的漆皮脱落以外对敌人坦克没有造成任何有影响的伤害。在虎式坦克退出战斗前我们损失了4辆谢尔曼坦克和许多半履带车。我辨别其中一辆虎是 Liebestandarte装甲师的编号是331…”

—— 1944年在诺曼底,英军谢尔曼坦克车组的报告

    12

    “我们看见一队敌人的装甲部队包括2辆虎式坦克,一辆黑豹和2辆四号坦克。我们呼叫友军装甲部队支援,大约有20辆萤火虫坦克展开队型赶到了。在两辆虎式坦克逐个消灭他们前,他们摧毁了黑豹和一辆四号。几分钟内我们损失了6辆萤火虫,两辆虎式在取得战果后撤离战场。我们用重机枪、迫击炮和反坦克炮提供火力支援,所有这些对虎式坦克都是无效的…”

—— 1944年在诺曼底,英国步兵指挥官的报告

    13

    “我看见4辆虎并在大约1800码的距离上向它们开炮。我打了15发穿甲弹击中了他们的右侧,但是炮弹全被反弹了…”

—— 1944年在诺曼底,英军谢尔曼坦克车长的报告

    …………

    有许多与上面这些相似的报告。当然,“虎”式坦克并不是不可战胜的,也有盟军击毁“虎”式坦克的报告;但是,这类“虎”式在战斗中损失的报告只占很小的比例。大部分损失的“虎”式都是直接被空中打击摧毁,而非被地面盟军的装甲部队击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