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没有相关世界历史
最新热门    
 
荒废鬼镇与旅游胜地 前苏联军事基地的不同命运

时间:2010-2-26 13:03:40  来源:国际在线

“鬼镇”斯克伦达1号,到处长满荒草,但是目前仍有少量居民留守。

冷战时期,苏联在埃及、叙利亚、埃塞俄比亚、也门、安哥拉、几内亚、利比亚、突尼斯、南斯拉夫和越南都有军事基地或后勤补给点,确保其海空军力量在全球各个地区的存在。苏联解体后,这些军事基地的命运却因其所处的位置迥然不同。日前拉脱维亚拍卖了一座废弃的原苏联时期的军事小镇,这则消息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原苏联军事基地的关注。

斯克伦达1号小镇——弃用雷达站遭遇被拍卖命运

俄罗斯媒体本月初曾报道,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以西150公里的斯克伦达1号小镇以300万美元被公开拍卖。斯克伦达1号和2号小镇在苏联时期都有军队驻扎。1号小镇曾设有反导预警雷达站,目前则是个被完全废弃的空城。

斯克伦达1号小镇占地45.1公顷,居民曾达到7000人。由于涉及军事秘密,它从未在苏联地图上标识过。1994年俄罗斯驻军开始从小镇撤离,居民也全部迁走(目前小镇原住民主要靠互联网相互联系)。目前镇上共有70栋破旧不堪的建筑物,住宅楼、邮局、幼儿园、水塔、核掩体、俱乐部和桑拿房等市政建筑一应俱全。1995年拉脱维亚当局将未建成的雷达接收站炸毁,之后将土地收归国有,为了防止偷盗,有关部门还派驻专人看守空城。

之后便传小镇有鬼。曾在斯克伦达雷达站服役的米哈伊尔·维诺格拉多夫说,有时候住宅楼内的灯会在半夜里自动闪亮,有时候会听到开关门的声音,有时候还会看到有阴影在走廊里漂移。拉脱维亚媒体报道称,当地人一直不敢向小镇投资,曾有一位意大利商人看上了这个小镇,但参观一圈后说了句“谢谢”就马上溜之大吉了。之后“鬼镇”的名字便越传越广。

此次斯克伦达1号小镇被一家俄罗斯公司以300万美元拍得,这个价格大约是小镇起拍价的十倍。媒体称,拉脱维亚国家私有化管理局将小镇的起拍价设为15.3万拉特(合32万美元),这仅是购买一栋楼房的价钱。如此低的价格似乎正说明“鬼镇”的名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