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东海救115轮投入台湾海
成都军区某师300名官兵
解放军野战政治工作指控
某新型扫雷具投入实战化
中国最先进海事巡视船投
新型“警卫叉”投入福建
最新热门    
 
俄投入12亿卢布巨资 搞全国统一大阅兵维护威信

时间:2010-3-1 12:22:44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5月9日,俄罗斯在红场举行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4周年

不惜投入12亿卢布巨资,在全境同时展开大阅兵,邀请西方国家派兵参加

今年5月9日是欧洲反法西斯胜利65周年纪念日,这对俄罗斯是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眼下,俄各级权力机构都已行动起来,为当天在全俄境内同时举行大阅兵做准备,而美国、法国和英国等二战盟国已受邀派兵参加。分析认为,俄希望借此捍卫历史荣誉,恢复在国际舞台的威信。

北约军队将现身红场

俄总统官方网站19日公布的总统令指出,胜利日当天将在莫斯科和其他16个获得“英雄城”称号的俄罗斯城市统一组织阅兵。俄黑海舰队所在的乌克兰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当天也将举行阅兵式,俄乌双方已经就此达成协议。

负责筹备工作的俄总统事务局局长科任日前表示,此次纪念活动将空前绝后,因为往年全国的阅兵活动都是错时举行,今年则在莫斯科时间当天上午10时同时开始。俄横跨11个时区,莫斯科上午10点阅兵时,中部的新西伯利亚是中午1点,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巴罗夫斯克则已是傍晚5点,同时阅兵的困难可想而知。

今年阅兵的另一个不同之处,是邀请北约国家,主要是二战盟国美国、英国和法国派兵参加莫斯科红场的主阅兵式。据悉,三国已就此与俄方达成初步协议,准备各派由70名现役军人组成的方队参加阅兵。

斥巨资为历史正名

至于红场阅兵式的规模和参阅武器,科任不久前在“莫斯科回声”电台直播节目中指出,参加阅兵的包括俄各军兵种方队,包括T-34坦克和SU-100自走火炮在内的苏军二战装备和俄军目前装备的多种新式武器,都将在红场接受检阅。此外,空军将是此次阅兵展示的重点,届时将有140架各种战机从红场上空飞过。

由于正值俄经济遭全球危机重创之际,此次纪念活动的开支问题也就备受关注。据悉,俄此次庆祝活动的总开支高达12亿卢布(约合2.7亿元人民币)。科任强调,俄罗斯政府不想节约这笔开支,而是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表达对二战老战士们的尊敬。

分析人士认为,俄不惜“血本”地高调纪念胜利日,目的是捍卫历史和荣誉,维护苏联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回击西方和某些东欧国家、甚至本国部分民众中的重新审视二战历史、否认苏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