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台州隆重纪
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0周
英国隆重纪念达尔文《物
聂荣臻故里隆重纪念元帅
前锋--2009A演习誓师动
最高执政遭法抛弃 十月
十月革命后白俄将领高尔
曼谷随笔普密蓬国王登基
最新热门    
 
俄将隆重庆祝卫国战争胜利 斯大林照片首重新亮相

时间:2010-3-1 12:22:51  来源:光明日报

2月19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正式签署了《关于组织阅兵式和各种庆祝活动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的总统令。总统令决定,2010年5月9日,俄境内的各个“英雄城市”将同时举行盛大阅兵式,隆重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

庆典活动规模空前

为组织好这次史无前例的“全境同步阅兵活动”,梅德韦杰夫早在2009年7月就确定了由俄总统办公厅总统事务局局长科任为首的跨部门组委会,专门负责协调各项筹备组织工作。

科任近日透露,“虽然”英雄城市“横跨俄辽阔领土的10余个时区,但所有阅兵式开始的时间统一定在莫斯科时间5月9日10时,这将是史无前例。为筹备和组织2010年胜利日各项庆祝活动,俄联邦政府的初步预算为12亿卢布。”

科任强调,俄并不打算利用阅兵式来震撼和恐吓任何人,但会展示俄军队的实力,包括最新武器装备。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库兹涅佐夫上校日前宣布,5月9日当天,参加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的飞机和直升机将达到130架。他说,如天气情况允许,参加阅兵的飞机将有战略轰炸机、强击机、歼击机、运输机以及直升机等方队。

科任介绍说,2010年全年,俄罗斯还将在全国举行一系列专题庆祝活动,包括在全国青年诗人和作曲家中展开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爱国主义歌曲创作比赛。

北约部队将首次亮相红场

科任披露,为庆祝反法西斯胜利65周年,俄政府还将首次邀请北约成员国的军事部队参加红场阅兵式,受邀方主要是当年曾与苏联结成反法西斯同盟的美、英、法三国。科任说,俄已正式向美英法三国发出邀请,并就此与美英法三国军政领导层达成初步一致。此次邀请的对象主要是三国军事化部队,而不只是以贵宾身份参加阅兵仪式的二战老兵。

法国驻俄使馆新闻参赞托马·皮帆日前向俄媒体证实,法领导人和国防部已接受了俄方邀请,决定派员参加阅兵仪式。法军方队将由70名空军军人组成,其中包括3名军官,他们将举着“诺曼底-涅曼”歼击航空兵团的旗帜迈步走过红场。

美国驻俄使馆官员透露,华盛顿也已接到邀请,目前正在研究这一问题。如果决定参加,将会尽快确定美军方队的人数和兵种性质。

英国驻俄使馆人士同样证实了这一消息,说美英军队如参加红场阅兵,各自的方队将由70人组成,其中包括64名士兵、3名军官和3名旗手。该官员同时指出,英国政府尚未正式决定是否参加红场阅兵,但允诺将于近期正式作出答复。

斯大林的名字和照片首次亮相

莫斯科广告信息委员会新闻局工作人员2月18日透露,莫斯科市政府打算从今年4月初开始悬挂和张贴纪念二战胜利65周年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