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黑猫中队成员解密往事 
美国官方报告披露台湾防
台军方否认向德国购买潜
中国军方否认攻击谷歌 
抗美援朝中反坦克战:5
美媒:中国没有禁止同美
美国智库称中国将于201
外媒:中国四代机性能将
母亲的愤怒:美国母亲反
美国正在中国周边从北到
最新热门    
 
美国首位女少将病逝 一生做出多次突破性贡献(图)

时间:2010-3-2 11:09:07  来源:新华网

霍尔姆(中)是美国空军第一位女将军

美国参军妇女纪念基金会主席、前美国空军将军威尔玛·沃特宣布,2月15日,珍妮·霍尔姆因肺炎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一家医院里去世,享年88岁。霍尔姆是美国空军第一位女将军,也是美国所有兵种中第一位女性少将。她一生做出了许多突破性贡献,在推动妇女参军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推动妇女进入军事院校服务、成为空军飞行员和在战斗中被赋予更多任务等。沃特赞扬霍尔姆说:“她是我们的传奇英雄。只要经她手,任何事情都能做得格外出色。”

霍尔姆1921年6月23日出生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她的母亲是位寡妇,独自养大了三个孩子,霍尔姆排行老二。高中毕业后,霍尔姆当上了银匠。二战爆发后,她为无法跟随兄弟们参军而感到非常难过。1942年,陆军妇女服务队成立,她报名参加了服务队,负责为部队开卡车,后来她成为了一名指挥员,指挥陆军基本训练部队。

战后,她去了波特兰路易克拉克学院学习艺术专业,但1948年,她被重新召回了部队。一年后,空军开始招收女军人,她又转到了空军。到了柏林后,她当上了人事干事,在柏林空运中,她协助制定了一系列计划。

1952年,霍尔姆回到了美国,成为了第一个进入空军指挥参谋学院的女军人,该学院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上世纪50年代末,她还获得了路易克拉克学院的学士学位。

从1957年到1961年,霍尔姆被派往意大利南部的北约基地,在那里,她住在一个有2000年历史的洞穴中学习航海。此后,她的军旅生涯都在五角大楼度过。其间她还写了两本关于美国女军官的书。

1965年到1973年,霍尔姆成为了美国空军女兵指挥官,当时这支队伍被视为秘书的集中地,霍尔姆的到来给这支队伍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在回首这段经历时,霍尔姆说:“这是个巨大的挑战。当时不允许妇女参与制定政策,我就得灵活点。”1971年,霍尔姆晋升为准将,两年后,她肩上又多了一颗星,成为了少将。

在上世纪70年代前期,为了一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子,霍尔姆还曾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律师罗斯·金斯伯格合作过。若干年后,金斯伯格成为了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当时,美国最高法院最后裁定军方必须给女军人和男军人同等的福利。对此,沃特称赞说:“她是位战略思想家,尤其是在做出决策的时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