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黄埔军校同学会变酒吧 
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竟被
黄埔同学会旧址成夜总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被改
黄埔一期共产党员的归宿
解放军某部建“网上随营
军校专家研发先进后勤系
90岁老兵入党 曾就读黄
保定军校:比黄埔更悠久
我军校教员到特种部队代
最新热门    
 
黄埔军校旧址变酒吧事件跟踪 文广新局称情况失控

时间:2010-3-2 11:09:10  来源:羊城晚报

改成酒吧的大门(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变身为“新贵潮人夜蒲首选之地”被媒体广泛披露后,省、市有关专家就该楼是否被破坏形成一致意见,并将于最近几天向媒体公布。昨日,本报率先获悉专家组意见的大致内容,该楼原状已被破坏成为定论。

旧址变新贵潮人夜蒲地

位于广州市沿江中路239号、天字码头斜对面的“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如今已被粉刷成米黄色,门口悬挂着一把两三米高的吉他模型,门楣上写着HEIHEICLUB。酒吧的主人还在窗口玻璃上贴了一幅巨大的广告词,上面写着“新贵潮人夜蒲首选之地”,标明了这幢楼的新用途。至于何为“新贵”、何为“夜蒲”,假如黄埔诸生泉下有知,也无法理解。

之前有媒体披露其正门右侧墙面的“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牌子不知所终。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那块牌子又“重现江湖”,仍挂在正门右侧的老地方。

专家组意见即将公布

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变身酒吧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据文物专家黎显衡介绍,由省、市部分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日前对该楼进行了全面的考察,现已形成专家组意见,将于两天后公布。对于意见的内容,黎显衡表示不方便以个人身份提前透露,但专家组确认该楼被严重破坏。

记者随后采访了广州大学岭南建筑研究所所长、广东省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汤国华,他也提醒记者留意近期即将公布的专家组意见。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广州市文广新局文物处处长刘晓明,他表示可以先向本报透露尚未公布的专家组意见的大概内容。据他透露,专家组最终认定该楼使用者“未完成应履行的报批手续,未严格按照文物保护要求进行施工,对文物建筑造成了一定损伤,使建筑物的空间布局有较大改变,尤其是所挖水池存在安全隐患”。据悉,该意见将上呈政府部门作决策参考,“至于先上呈政府还是先向媒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