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战史今日3.31:钱壮飞牺
战史今日3.29:第一任海
战史今日3.26:福煦受命
战史今日3.24:新四军副
战史今日3.25:《罗马条
战史:小玩具当联络工具
战史今日3.23:镇南关大
战史今日3.19:太平军攻
战史今日3.20:夏明翰英
战史今日3.22:三大纪律
最新热门    
 
战史今日3.30:里根遇刺(图)

时间:2010-3-30 11:03:45  来源:新华网综合

这是美国前总统里根遭到袭击后进入轿车的资料照片。

    这是1981年3月30日,精神病患者约翰·欣克利在华盛顿试图行刺里根总统时,警察和特工人员迅速反应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1981年3月30日,里根前往华盛顿的希尔顿饭店。他是应美国劳联—产联建筑工会的邀请,前去对数千名工会代表发表讲话的。

    讲演完毕,里根走出饭店。他笑容满面,向马路对面的人群频频挥手。一位美联社记者叫住他想提问,白宫新闻秘书布雷迪走过来,要帮助总统回答记者的问题。就在这时,一个金发青年拔出左轮手枪,向里根总统射击了6发爆炸性子弹。

    枪声响后,白宫特工人员迅速扑向凶手,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总统,从而使最后几枪都打偏了。受伤的里根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其实,子弹并没有直接击中他,而是打在防弹车上反弹进他的胸部,击断了第7根肋骨后钻进左肺叶离心脏仅3厘米的地方。

    凶手名叫约翰·欣克利,他刺杀总统的目的只是为了赢得女演员朱迪·福斯特的芳心。福斯特因在电影《出租汽车司机》中扮演一个妓女而名声大振。影片描写了一个孤独的出租汽车司机,为了表达对那个妓女的爱情,而去刺杀一位总统候选人。欣克利十分崇拜福斯特,给她写信、打电话,百般纠缠。但福斯特一次也没见他,因此,他决定用刺杀总统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行动来博得福斯特的尊敬和爱情。

    欣克利因为犯有谋杀总统等种种罪名而被起诉,但他以精神错乱为由拒绝服罪。最后在辩护人的有力辩护下,欣克利被判无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