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一部足以颠覆传统概念的
日本侵华战争罪犯坂仓清
台东36年历史老飞机展出
历史单选6:文艺复兴的本
崔永元做历史的感想:中
历史上千奇百怪的十大状
湖广填四川 揭秘中国历
港守墓人戍卫二战历史 
历史性欢宴:2004年王光
揭开冷战中美国秘密 曾
最新热门    
 
揭开历史的谜团:二战德军崩溃的真正原因

时间:2010-7-10 11:16:19  来源:千龙新闻网

    一般认为二次世界大战的决定战场在苏德战场,而由由此一部分人推出美国在二战中的西线战斗是一种渔翁得利的行为。如果单纯看结果似乎此种论断颇有些道理,可是实际上则完全不是这样。

    1941年末,在日本队对珍珠港进行空袭后,美国加入了这场战争。1942年初的苏联正承受这这场战争的主要压力。虽然德国的东线力量已经在逐步被削弱,但是德国仍然发动了一系列的战役继续对苏联的入侵。

    在北非的德国非洲军于1942年夏天推进到了阿拉曼一线,从1942年8月开始,英军开始逐步击退德军。

    1942年11月,美英盟军在北非的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登陆。

    1942年19/20日,苏军将德第6集团军包围在斯大林格勒,最终德第6集团军于1943年一月底/2月初投降,最初的23万德军只有9万人被俘虏。

    1943年5月13日,困守在突尼斯的13万德国士兵和18万意大利士兵投降。

    在1943年的最初5个月,德军损失了超过70艘U艇。邓尼兹命令于1943年5月24日暂停在大西洋的破交战,封锁英国失败。

    1943年7月,德军集中了超过3000辆坦克和1850架战机却没能突破苏军在库尔斯克的战线,这也是德军在东线的最后一次战略进攻。

    1943年7月10日,盟军在西西里登陆,用了38天的时间占领了全岛,这样盟军就获得了一个极其重要的出发基地,他们的远程轰炸机可以威胁整个第3帝国了。

    1943年夏,德军必须从本来就很紧张的东线抽调部队投入意大利和法国南部。1943年9月3日,盟军登陆意大利本岛。1943年9月8日意大利宣布投降,并于 1943年10月13日对德宣战。

    至此美军的地面作战陷入停顿,直到44年的西线登陆开始才重新开动。因此成为了日后被称为渔翁得利的证据。而实际上43年末到44年之间美国正在另外两条战线上和德国进行着殊死的较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