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为“希特勒教皇”平反 
希特勒成为德国元首的真
图文:能令二战元凶希特
震撼!希特勒年轻时代罕
希特勒曾在狱中写信 申
希特勒服刑期间曾享殊遇
空中飞人希特勒 靠飞机
飞在德国上空的希特勒 
贴身女秘书忆希特勒:只
贴身女秘书忆希特勒:只
最新热门    
 
希特勒的复仇武器究竟是何物?

时间:2010-7-13 10:48:41  来源:中青网

希特勒立像

    着战局朝不利于自身的方向转变,德国的宣传机器开始有意识地散布关于“复仇武器”的传言,其中就包括一种威力强大的“新型炸弹”。尽管多数公众认为这只不过是纳粹当局试图挽回士气的自吹自擂,但从希特勒等人的只言片语中,研究者还是敏锐地注意到,这种神秘武器的种种特性,与美国日后投掷在日本的原子弹颇为相似。

  戈培尔的宣传并非梦呓

    一段时间以来,德国仅靠常规战争就征服了几乎整个欧洲,这些军事硕果都是在并不拥有所谓“神奇武器”的条件下取得的。可是,富有远见的军方人士注意到,继德国陆军1941年12月被挡在莫斯科城下之后,1942年岁末又发生了第6集团军在斯大林格勒全军覆没和非洲集团军在北非阿拉曼败走麦城的悲剧。接二连三的负面战报,在1943年开局伊始就预示了令人沮丧的未来:这场战争打不赢了!

    鉴于所有战线都已颓势尽显,纳粹上层把希望寄托在对“秘密武器”即将部署的暧昧期盼上。1943年7月,民众之中开始流传有关“新型炸弹”的传说,“这种尺寸很小的炸弹,每次由一架大型飞机携带,12枚这种按照原子核分裂原理制造的炸弹,就足以毁灭一个百万之众的大城市。”

    第三帝国的宣传机器掌握了娴熟的谣言散布艺术,为加强凝聚力,他们需要“神奇武器”的宣传,一组被称为“V-武器”(即“复仇武器”)的概念,被悄悄炮制出来。1944年7月,在德军开始使用新开发的巡航导弹袭击伦敦后不久,帝国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在官方报纸《人民观察家报》上高调宣称,更多的“神奇武器”即将部署:“最近,我亲眼目睹了德国的现代化武器,当看到这些武器的时候,我的心跳不仅是在加快,而是骤然之间停止了……德国人独具的开拓创新精神,已经被传递到他们那些货真价实的技术测试中。”

    虽然有许多自吹自擂的成分,但戈培尔的这席话也并非全是梦呓。

  三方联盟加速核武器开发

    希特勒极少谈及核物理学,对于这种在很大程度上是犹太人塑造的科学体系,他的蔑视是尽人皆知的。相比之下,对于核物理学的潜在军事用途,党卫队头目海因里希·希姆莱的认识更深,邮政部长威廉·奥尼佐格也是他的同路人。大约从1943年开始,一个独立研制原子弹的计划已在党卫队高层内部形成,尽管他们直接掌握的技术资源少得可怜。

    邮政部和党卫队的合作包括核研究领域。在这方面,奥尼佐格并不想仅限于签署和出具委托文件,他希望与党卫队共同促进核武器研发水平的提升,但没有希特勒的正式同意,这个设想仍无法实现。于是,奥尼佐格尝试觐见希特勒。1944年8月,他请希姆莱为他安排一次与“元首”的会面。此时,他显然已经有了关于核炸弹制造和效果判定的概念。

    核炸弹方案获得批准后,研发进度得以提升,不同的制造计划进入程序。党卫队、邮政部和陆军军械局的三方联盟,在德国“铀项目”的最后阶段终于孕育成形。在这个合作框架内,付诸实施的任何工作几乎都没有档案记载,足见参与者对保密问题十分在意。

    将美国纽约纳入攻击范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