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蒋介石曾派何应钦扮土匪
蒋介石曾想谋害冯玉祥 
蒋介石不是优秀将领?吴
珍贵影像 蒋介石难得一
不抵抗探源:蒋介石替张
史海钩沉:蒋介石一生究
史海钩沉:蒋介石一生究
罕见!蒋介石参加基督教
蒋介石对日以德报怨?日
毛泽东和蒋介石面对面的
最新热门    
 
蒋介石的军事顾问团:德国人组织的中国抗战

时间:2010-7-20 12:07:11  来源:千龙新闻网

    导言:蒋介石的德国顾问们花了10年时间试图帮助中国建立一支德式军队。这支堪称中国近现代史上最现代化的陆军,加上于长江流域初步整建起的国防工业,使中国达成了抵抗日本侵略的“最低标准”。

    1937年6月12号晚,萨尔茨堡,在贝西特斯加湖畔可以遥望湖光山色的豪华别墅里,希特勒言笑晏晏,接见了孔祥熙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会见结束后还亲自将中国客人送出大门。

    当汽车发动时,孔祥熙回首间意外地发现,希特勒出现在别墅二层阳台之上,正高举右臂向他们致以纳粹军礼。

    然而,希特勒的礼遇并不能让忧心忡忡的孔祥熙感到丝毫轻松。随着德国远东政策的改变,1936年11月25日,德日缔结《反共产国际协定》,标志着德日政治上已正式结盟,中德的十年合作危机凸显。孔祥熙行前,中国政府还接到驻德大使程天放密电,称德日勾结甚已,弃中国取悦日本之心已显端倪,“请中央预筹良好对策”。

    作为蒋介石的私人特使,孔祥熙此行表面目的是参加英王乔治六世加冕典礼,然而“应邀”访德,衔命说服德国政府继续与中国合作,才是孔祥熙此行任务的重中之重。

    果然,一年以后,1938年5月21日,德国外交部正式告知中方,要求召回全部在华军事顾问,并电令法肯豪森等全体顾问回国,否则, “以叛国论处”。中德十年合作的黄金期宣告结束。1941年7月,希特勒宣布承认汪精卫的南京傀儡政权,自此,德国与重庆政府继续对话的最后一线希望也破灭了。随着日本偷袭珍珠港对美宣战,1941年12月9日中国正式加入盟军并且对德宣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