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经国号”战机成台军鸡
俄授权中国生产500辆虎
史海揭秘:蒋经国为何甘
史海揭秘:蒋经国为何甘
两蒋时代的防务内幕:蒋
蒋经国“赣南新政”照
61国军官苏北花乡体验中
侍卫忆蒋经国与孔家结怨
蒋孝文年少时曾偷看父亲
蒋经国另有私生子? 因
最新热门    
 
蒋经国生前反复观看轰炸东京电影

时间:2010-7-21 11:07:20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4月13日是蒋经国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积极主导下,台当局推出系列活动,隆重纪念这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在已经举行的座谈会、演讲会上,马英九和台当局高层都亲自参加,追忆当年跟蒋经国在一起的种种故事。

    分析人士认为,岛内追忆蒋经国的风潮可能持续发酵,因为台湾民众已经被陈水扁家族等贪腐弊案困扰不已,而蒋经国则一直被岛内奉为“勤俭”、“清廉”的政治代表人物。

    蒋家不能随便开空调

    马英九曾在蒋经国身边当了6年的英文秘书,并在其栽培下扶摇直上。对于这位老长官,马英九一直心存感激。4月8日,马英九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同参加纪念蒋经国的座谈会。会上播放了东森电视台制作的蒋经国纪录片,当看到蒋经国说“我也是台湾人”时,马英九眼眶泛红。

    对于蒋经国的勤俭,马英九印象深刻。他回忆说,当时第一次踏进蒋经国的卧室时被吓一跳,因为“就像荣民之家一样,怎么这么简陋”。还有一次,马英九看到蒋经国的夫人蒋方良站在阳台上,便问她为什么不回屋里,蒋方良不好意思地说:“屋里太热,但经国先生规定28度以上才能开冷气。”针对台军日前爆出的重大贪污丑闻,马英九意有所指地说,蒋经国从来不揩“国防部”的油。1978年蒋经国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规定“总统府”里的车子不能挪用“国防部”的油,为此到1981“总统府”车辆全年用油比1978年还少。

    台湾媒体也报道说,蒋方良曾因搭乘凯迪拉克去打高尔夫,被蒋经国骂了一顿。事后,蒋经国下令将这辆凯迪拉克换成岛内生产的福特千里马,蒋方良心里不高兴,但也不敢说。最后是台“国安局”出来打圆场,换了辆别克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