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空军重要战备物资首次铁
解放军空军首次利用青藏
空军房管局网络学校助推
解放军空军副司令赴阎良
1958年国共空军抢夺台湾
台空军F-5战机老旧不堪
台空军F-5战机保养差 妥
解密国共两党领导人蒋介
桂林空军学院空降兵进行
专机零件18年未换? 台
最新热门    
 
国共空军1958年抢夺台湾海峡制空权内幕

时间:2010-8-3 11:27:38  来源:新华军事

    资料图片]: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著名战斗英雄杜凤瑞,1958年10月10日,在福建龙田地区上空击落国民党空军F- 86飞机2架。

    焦点在空中

    1958年7月18日,北京城华灯初上。在京的元帅和各军兵种领导人齐集怀仁堂。此际,由于美军、英军入侵伊拉克、黎巴嫩等地,中东形势骤然紧张,成为世界矛盾的焦点。世界进步舆论都在声援中东人民的反侵略斗争。而蒋介石集团却企图乘机扩大事态,在金门、马祖和台湾先后举行军事演习,同时加强空军对大陆的侦察和袭击,并于7月17日宣布“特别戒备”。

    在军委这次紧急会议上,毛泽东作出炮击金门的决定,他说:炮击金门,意在击美。声援中东人民的反侵略斗争,不能仅局限于道义上的,还要有实际行动。金门、马祖是中国的领土,打金门、马祖,惩罚国民党军,是中国的内政,敌人找不到借口,但对美帝国主义有牵制作用。

    为保护炮击金门的地面部队安全,空军航空兵须紧急进驻福建、粤东作战机场。对金门大规模炮击过后,国民党空军定会大举出动,对大陆前沿炮兵部队及重要目标进行轰炸,因此,解放军空军必须提前行动。

    毛泽东指令空军要组建一个强有力的前线指挥机构,并幽默地问空军司令员刘亚楼:你准备派谁做先锋,是赵子龙还是林教头?

    刘亚楼推荐指挥过朝鲜空战的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聂凤智。毛泽东大手一挥,定下人选:就让聂凤智去!

    毛泽东提前告辞,把具体计划部署像一份考卷留给众将领。

    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彭德怀继续主持军委会议,决定7月25日为炮击金门时间。他对坐在前排的刘亚楼说:这次作战虽然主要是使用炮兵,但焦点在空中,除非复杂气候限制,空军一定要在7月27日前进入福建、粤东的作战机场。

    刘亚楼一挺胸脯,大声回答:请军委首长放心,我们一定以最快的速度早日入闽作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