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宋子文死后财产仅800万
宋美龄侄媳: 宋子文和
朝鲜小学课文:伟大领袖
图文:能令二战元凶希特
蒋介石为何痛恨妻舅宋子
马寅初指责宋子文和孔祥
图文:济南军区列装最新
“宋氏密档”第三次揭秘
宋子文:被制造的世界首
图文:北京军区炮兵团组
最新热门    
 
宋子文:国民政府中对日抗战态度最强硬的人物

时间:2010-8-3 11:27:45  来源:新华军事

    

宋子文

    文章摘自《43位战犯的后半生》,作者:李永铭 范小方,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

    宋子文是南京政权中对日态度上著名的强硬派代表。他较早地认识到:日本的侵略扩张,是国民党统治的最直接、最主要和最大的威胁,要有效地抵御日本的侵略扩张,就必须停止内争、内战,一致对外。

    对于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尽管宋子文通过财政拨款给予支持,但他也较早地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这一政策的歧见。九一八事变后,南京政府成立特种外交委员会,宋子文兼任该会副会长,负责对日交涉与处理。他曾多次发表演说,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

    一·二八事变爆发后,他一方面多次与美、英各国洽谈,谋求西方国家的调停;同时积极支持中国军队奋起抵抗,还把他亲自组织起来的武装——财政部的税警团放在上海与十九路军并肩抗日。这支武装后来成为缅甸战役中知名的新一军。

    1933年长城抗战期间,宋子文以强硬的措词反复指责日本的侵略行径,表明中国抵抗的决心,并以行政院代院长的身份赴北平、热河,筹措饷款,参与军事部署,鼓舞士气。宋子文的抗日言行赢得全国各界的赞扬,毛泽东、周恩来等*人士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也曾对他寄予厚望。

    4月17日,宋子文奉命出访欧美,参加华盛顿会议和伦敦世界经济会议。近四个月里,他向全世界揭露了日本侵略的真相,表现了中国自强救国的决心;阐明了南京政府的对外政策和方针,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日塘沽协定》签署后中国在外交上的被动地位。这次出访,宋子文被世界舆论认为是国民党内英美派领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