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中国核先驱赵忠尧:归国
图:登长城的外国孩童热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访
我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将作
俄称中国在新型水面战舰
中国将继续军援圭亚那培
韩媒鼓动发展核武对付中
中国留美博士被指“恐怖
中国各地军民庆祝八一建
日本老兵献“花”中国建
最新热门    
 
新中国军用飞机发展历程回顾[图]

时间:2010-8-3 11:27:49  来源:新华军事

    

    歼击机——1956年7月13日,第一架全部采用自制零件的国产喷气式歼击机在沈阳飞机厂完成总装。这种歼击机被命名为56式歼击机,后改称为歼5,从1956年至1959年,我国共生产歼5飞机767架,大量装备了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由此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进入了喷气时代,成为当时世界少数几个掌握喷气飞机制造技术的国家之一。

    人民解放军航空兵驾驶歼5飞机多次击落入侵大陆的敌机,仅1958年空军就用歼5击落敌机9架。

    后来在歼5的基础上,我国又研制成功了歼5甲、歼教5、歼6系列、歼7系列、歼8系列和歼10、歼11,使中国歼击机跨入了世界先进歼击机的行列。

    轰炸机——1958年9月27日,由中国装配的首架轰-6型轰炸机试飞成功,这是中国生产的第一架轰炸机。后来,轰-6甲试制成功,可携带炸弹、导弹、鱼雷等,也可以装载原子弹、氢弹,它装备了空军、海军轰炸机部队,成为航空兵的一支重要力量。

    此后,两种轰6甲改进型问世:第一种轰6核武器运载机,使我军拥有了国产核武器空投的专用飞机;第二种轰6丁,是中国第一代携带空舰型导弹轰炸机。

    1966年9月25日,国产轰5型轻型轰炸机首飞成功。这种轻型轰炸机机动灵活,可用于近距离支援地面部队作战,具有中型轰炸机不可替代的作用。

    轰5后来多种改型机问世:轰5核武器运载机,曾圆满完成核试验任务;轰侦5飞机,填补了我军中短程侦察机的空白;轰教5飞机,结束了中国轰炸机教练机长期依靠进口的历史。

    60周年国庆阅兵展示的是国产轰6H飞机,是最新型的轰炸机。此外,国产歼轰7A飞机编队亮相,是我国集歼击和轰炸的优越性于一体军用飞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