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抗战十大经典战役
朱镕基十八大经典语录:
魏文涛讲述2009年解救人
二战经典照《胜利日之吻
解放军出版社联合北师大
我军第一部大型战例研究
图:林彪经典照出炉 是
盘点军营里辞旧迎新的八
经典“战例”凸显空军核
盘点:毛泽东的十个经典
最新热门    
 
经典:街道上的抗战史

时间:2010-8-27 11:42:45  来源:新华军事

    

欧阳予倩的故居 图片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张自忠路

    正式以现代人物命名的街道,在北京城区有3条,分别是佟麟阁路、赵登禹路和张自忠路,3人都是抗战名将。其中,张自忠曾在北京购房定居,参加过台儿庄战役,1940年在枣宜会战中以身殉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阵营中战死沙场的最高级别将领。张自忠路原名铁狮子胡同,胡同里的原段祺瑞临时执政政府曾被日寇占据为华北驻屯军司令部。1946年11月,胡同改为现名。

    哈尔滨市:一曼街

    一曼街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原名石山街,1946年7月7日改名。赵一曼烈士与这条街有密切联系。1932年春,赵一曼曾到这条街上的老巴夺烟厂从事革命活动,被捕后,被关押在位于这条街上的伪滨江省警务厅(现东北烈士纪念馆)。1986年,哈尔滨市在一曼街三角地处修建了一曼公园。目前,哈尔滨有4条以抗日英雄命名的街道,其他3条分别是:兆麟街、靖宇街和尚志大街。

  武汉市:刘家麒路

    武汉市江岸区有刘家麒路、陈怀民路、郝梦龄路、张自忠路等4条以抗战烈士命名的街道。2008年,一场“争夺战”让刘家麒路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刘家麒是武昌籍抗日将领,1937年10月16日牺牲于忻口战役。近年来,刘家麒路因为旧城改造“消失”了。武汉晋商会得知此事,提出将该路名移至商会所在街道,并出资修整;而刘家麒路所在的永清街办事处则坚守不放,表示改造完成后将恢复此路。

    昆明市:陈纳德路

    2009年,有昆明市政协委员建议,将民航路改回原名陈纳德路。民航路是昆明市区通向巫家坝机场的干道。抗战期间,昆明是滇缅公路的终点,大量物资从这里运往其他中国战场;而巫家坝机场则是“驼峰”航线的终点,是中国的航空枢纽。1941年,以陈纳德为首的“飞虎队”入驻机场,保护抗战大后方和滇缅公路,轰炸日占区重要目标,为抗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当时的云南省政府将这条路命名为陈纳德路。

    (稿件来源:解放军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