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陆航团打造“
我空降兵首次成建制、大
美国海空军争夺“空海一
空降兵某部直升机大队进
国庆阅兵 他驾驶战机上
桂林空军学院空降兵进行
中国空降兵战史小传:周
中国空降兵战史小传:周
韩美军演心怀叵测 美军
毛泽东亲自导演“空城计
最新热门    
 
“空降东方拯救盟军战俘65周年”图片展海南开幕

时间:2010-8-28 11:12:36  来源:新华军事

    8月27日,由澳大利亚人布兰登·沃莱尔策展的《鸽子行动——空降东方拯救盟军战俘65周年》展览,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以大量珍贵照片与翔实资料,为参观者展现了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中新社发 张茜翼 摄

    27日,由澳大利亚人布兰登·沃莱尔策展的《鸽子行动——空降东方拯救盟军战俘65周年》展览,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以大量珍贵照片与翔实资料,为参观者展现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发起此次展览的澳大利亚人布兰登·沃莱尔,2005年曾在海南一所外语学校工作。为了筹备此次展览,布兰登花费两万多元人民币,从澳大利亚战争博物馆购买了大量的图片。并先后走访当年参与“鸽子行动”的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幸存者,以及澳大利亚复转军人服务团、澳中协会、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海鸥支队等有关机构。

    “‘鸽子行动’的故事是勇气、牺牲和国际合作的完美体现。”布兰登说,“8月27日,是‘鸽子行动’开始的日子,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展本次图片展,展示‘鸽子行动’小组英勇事迹和战俘们悲惨的景况,回顾世界人民抗战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认识并分享相关国家在战争中的合作与牺牲,对于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有深远的意义。”

    1945年8月27日,美军战略服务处发起了一次铤而走险的救援行动。由8名美国人和1名中国人组成的特战小组,从云南昆明出发,乘军用运输机飞往海南,在东方八所实施代号为“鸽子行动”的空降特种作战任务。“鸽子行动”的目的,是营救自1942年11月以来被监禁在海南的澳大利亚与荷兰战俘。(张茜翼)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